一晃到了北京的第二个深秋。
在我眼里,北京依旧那么美。
第三个学期,基本上现在已经没课,原则上我应该是很自由很闲。
论文虽然难度高,但也只是区区两万字,只要用两个月的时间疯狂地写,相信可以完成的很好。
但我怎么能让自己闲下来呢?
大学生活本来就不应该虚度。
于是旁听中文系的课,自修英语和准备普通话测试成了现在生活的主轴,还有书法,成天为这几个目标忙得团团转。
最近看到一张“哈佛大学半夜四点的图书馆”照片,有点惊叹,也很自惭。
哈佛的学生学习不分昼夜,很苦,但也很快乐。
他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然后竭尽一切所能去学习。
我总是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但其实远远不够。
激励人心的一张照片,我把它放成桌面,时时警惕自己。
最近最让我感到压力的,其实是普通话测试。
以前在马来西亚我从没想过要考普通话,但自从来到这里,觉得能说一口纯正流利的普通话其实是一种语言艺术的美。
美的东西,谁不爱呢。
看相声或演讲,总为普通话深深着迷。
追求艺术美的过程总是辛苦,艰难的。
只能说,尽力而为。
只要尽力了,也就问心无愧了。
还有一件我的朋友们你们最爱八卦的事情。
前几天上英语课,课间和旁边一个男生聊了起来。
我很想听课,但他却不断问我很多问题。
下课后,我匆忙离开,他从后面跟上,沿途又聊了几句。
没有临别依依,阳光下的他脸微微泛红,用极其微弱的声音说了一句话。
“我觉得这堂英语课最重要的不是学习了英语。”
我笑笑不语,似懂非懂。
我已经不是妙龄少女,自然没有多大的情绪波动。
但即使是一位老太太,也会爱听老公公说柔情细语。
我相信。
生活里偶尔发生这样的小插曲,是给压抑生活点缀的一点甜。
这时候会觉得,当女生其实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