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两个早晨醒来,我特别惊慌无助。
第一次是在北京,学校的宿舍里。
睁开眼睛时室内室外都一片昏暗。
外头下着细雨,但是天特别暗。
我是不属于黑夜的。
我问室友为何不把灯打开。
她躲在被窝里说,我想家了。
那时,天已经很晚了。
-----
第二个早晨,在家。
睁开眼,也是一片黑暗。
看看手机,十点多。
这个时间爸爸该起身开店了,怎么还没起床。
我吓得赶紧去看看爸爸,好在他只是睡过了。
黑暗是很可怕的。
而我总是在担心,明天睁开眼会看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