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记得有两个早晨醒来,我特别惊慌无助。

第一次是在北京,学校的宿舍里。

睁开眼睛时室内室外都一片昏暗。

外头下着细雨,但是天特别暗。

我是不属于黑夜的。

我问室友为何不把灯打开。

她躲在被窝里说,我想家了。

那时,天已经很晚了。

-----

第二个早晨,在家。

睁开眼,也是一片黑暗。

看看手机,十点多。

这个时间爸爸该起身开店了,怎么还没起床。

我吓得赶紧去看看爸爸,好在他只是睡过了。

黑暗是很可怕的。

而我总是在担心,明天睁开眼会看到什么。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什么都会过去的

谁说不是呢。

有什么事不会过去的?

只是过去的,就让它活在过去吧。

虽然很难。

我曾经让一段过去活在心里好久。

现在呢,偶尔夜深人静,听着虫鸣鸟叫,这一段过去会渐渐浮现。

而我,就是一个观众,静静看着。

所以,我相信真的过去了。

自己曾经以为过不去的。

不要去想几年了,时间是很残酷的。

当下有很多要抓紧,未来有很多要考虑。

而过去,只需要在过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