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那柔情般的,粉蓝色的絮语。
像不太甜的棉花糖,忍不住想再尝上一口。
睡前,11:09分。
我用近乎沙哑的声音,把远方俏来的花信告诉了隔壁床的她。
一切就如信上说的。
你做了一个梦。
梦见我背着背包,没有回头,渐渐离开你的视线。
那时候是不是风很轻,太阳很大?
俄罗斯室友在听,听我说我与你的故事。
她说,你是白色的天使。
天使的羡慕是白色的,羡慕着,并祝福着。
谢谢你让我有机会把我的梦,装饰了你的窗子。
这未完的梦,需要许许多多的祝福。
待梦结束时,海洋会变得更蓝,承载更多的梦。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春有柳絮
4月是5月的过去。
冬天是春天的过去。
4月,柳絮纷飞,我以为冬天不过去。
似雪花飘舞,却更胜雪花。
风不起,柳絮不飞。
纯白如棉,她是恋人的丝丝絮语。
她轻轻在我脸上一吻,然后随风飘去。
我捉不住她,让风带去我的温柔。
她装饰了这一季春,装饰了我的梦。
打开窗,守候在窗外已久的小白点纷纷入内。
一室恍如爱丽丝的梦境。
我欲与之共舞,舞出人生未知的未来。
在这柳絮纷飞的春。
冬天是春天的过去。
4月,柳絮纷飞,我以为冬天不过去。
似雪花飘舞,却更胜雪花。
风不起,柳絮不飞。
纯白如棉,她是恋人的丝丝絮语。
她轻轻在我脸上一吻,然后随风飘去。
我捉不住她,让风带去我的温柔。
她装饰了这一季春,装饰了我的梦。
打开窗,守候在窗外已久的小白点纷纷入内。
一室恍如爱丽丝的梦境。
我欲与之共舞,舞出人生未知的未来。
在这柳絮纷飞的春。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婚戒
室友说她收过一枚婚戒。
她的表情告诉我,她为此感到很幸福。
然后我想起了,我曾经收到过的戒指。
我把它当作宝贝,每天都挂在脖子上。
朋友问起,我就幸福地告诉他们,这是秘密。
那天跟室友聊起,心中的伤口并没有想象中痛。
是啊,毕竟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还有什么好眷恋的。
偶尔想起,只不过是在伤口上抹点蜜糖。
会有点刺痛,但是甜甜的。
那枚戒指已经永远沉睡在那个幽静的瀑布低下了。
回忆也应该随之而去了。
世界太大,人生太短。
一枚戒指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永远把一个人套住。
套住了人,也套不了心。
这是室友说的。
而我坐在一旁,点头,不语。
她的表情告诉我,她为此感到很幸福。
然后我想起了,我曾经收到过的戒指。
我把它当作宝贝,每天都挂在脖子上。
朋友问起,我就幸福地告诉他们,这是秘密。
那天跟室友聊起,心中的伤口并没有想象中痛。
是啊,毕竟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还有什么好眷恋的。
偶尔想起,只不过是在伤口上抹点蜜糖。
会有点刺痛,但是甜甜的。
那枚戒指已经永远沉睡在那个幽静的瀑布低下了。
回忆也应该随之而去了。
世界太大,人生太短。
一枚戒指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永远把一个人套住。
套住了人,也套不了心。
这是室友说的。
而我坐在一旁,点头,不语。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蝴蝶亲吻音符
给吉他及系了一个浅黄色的蝴蝶结。
我现在已经能弹一首歌了。
《滴答》。
旋律那么简单,却那么动人。
弹了那么多次,还是会不自觉地被感动。
室友说感动的不是旋律,而是看着我一天一天的进步。
手指破了流血了,为了学会一首歌而厚着脸皮去打扰同学。
这些我觉得没什么的坚持,室友却全都看在眼里。
有时候一直弹不好,我会觉得很委屈。
室友说,俄罗斯的女人的吉他都会系上蝴蝶结。
我也要让我的吉他有只属于我的记号。
所以我也系了一个。
这次选了浅黄色的,即使比较喜欢蓝色。
还是让心情柔和一点吧。
不要总是灰灰的,难怪室友听了也变得那么伤感。
觉得自己越来越执着了。
不管是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或者人。
以后受了委屈,就弹弹吉它,唱唱歌。
用最温柔的方法,代替流泪。
我现在已经能弹一首歌了。
《滴答》。
旋律那么简单,却那么动人。
弹了那么多次,还是会不自觉地被感动。
室友说感动的不是旋律,而是看着我一天一天的进步。
手指破了流血了,为了学会一首歌而厚着脸皮去打扰同学。
这些我觉得没什么的坚持,室友却全都看在眼里。
有时候一直弹不好,我会觉得很委屈。
室友说,俄罗斯的女人的吉他都会系上蝴蝶结。
我也要让我的吉他有只属于我的记号。
所以我也系了一个。
这次选了浅黄色的,即使比较喜欢蓝色。
还是让心情柔和一点吧。
不要总是灰灰的,难怪室友听了也变得那么伤感。
觉得自己越来越执着了。
不管是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或者人。
以后受了委屈,就弹弹吉它,唱唱歌。
用最温柔的方法,代替流泪。
那个小时候
究竟什么样的记忆,会历久弥新呢?
是让人觉得温暖的,不可能再拥有的回忆吧。
最近脑子里总会不时浮现小时候的一段回忆。
那一次被大哥哥大姐姐们欺负,我大声哭喊,妈妈很快出现了。
这是我最温暖的回忆,也总藏得最深。
每次想家的时候,眼泪总会不听话。
小时候最幸福了,委屈了大声哭喊就会有人来保护我。
现在被欺负了只能躲起来,把眼泪往心里流。
以后,不知道多久的以后,最爱的人,或许是我的孩子,被欺负了,我就再也不能躲起来,而是必须勇敢地,当个超人。
四川又地震了。
有没有那个谁,又失去了谁?
是让人觉得温暖的,不可能再拥有的回忆吧。
最近脑子里总会不时浮现小时候的一段回忆。
那一次被大哥哥大姐姐们欺负,我大声哭喊,妈妈很快出现了。
这是我最温暖的回忆,也总藏得最深。
每次想家的时候,眼泪总会不听话。
小时候最幸福了,委屈了大声哭喊就会有人来保护我。
现在被欺负了只能躲起来,把眼泪往心里流。
以后,不知道多久的以后,最爱的人,或许是我的孩子,被欺负了,我就再也不能躲起来,而是必须勇敢地,当个超人。
四川又地震了。
有没有那个谁,又失去了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