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只因动人余音





因为一首《同桌的你》,我欣赏他的才气。


听说他入狱,心情跌入谷底。


这首曲子,据说是他“在狱中听见远处下的第一场雨”而得的灵感。


尽管生活如何不如意,对音乐的热并没消失。


在狱中,作出了更让人感动的曲子。


他如此,易杰齐也如此。


在音乐的世界里,且别管他们做过啥事。


只因动人余音。






我不叫金三顺

看完了一部蛮久的韩剧,那个女的叫三顺。

真的很久了吧,可是真的不错看。

有一幕,三顺她迫于无奈,要亲手制造前任男友的订婚蛋糕。

就算已经不爱他,可是内心还是很不好受吧。

想想自己,会不会也步上三顺的后尘?

以后当了老师,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学生是你的孩子?

到了那时候我还爱你吗?

我一定会特别留意姓周的学生,因为有百分之五十与你有关。

请让我到了那时候,坚决对你死心好吗。

爱情外伤

还是张小娴的名句--我们不是惨禄少年,我们受的是内伤,不是外伤。

是的,稚气的他们爱得死去活来,残害身体,以血明志。

不能说那不是爱情,只能说它是年轻的爱情,所以很轻。

因为轻,所以只是外伤,很快恢复原,假以时日。

但那不是我们的爱情。

我们爱之深,伤及脏腑,深入膏肓,无药可治。

爱的重,伤得深,我们受的是内伤。

不流血,眼泪倒流,内心空白一片。

拼了命的压抑,没有说出来,说出来别人也不会明白。

多少日子下来,积了多深的内伤。

无人知晓。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小红与小黑的故事



家里新添了两个新成员,一辆小红,还有一只小黑。

它们同时进入我的生命,在那个泡沫满天飘舞的七月天。

是小红带来小黑,还是小黑带来小红,没有人知道,它两都不会跟我说话。

第一天驾着小红去上班,小黑懒懒靠在门槛旁,胖嘟嘟的毛毛的,目送我上班。

爸爸紧张,妈妈紧张,妹妹紧张,小黑紧张不?

驾了几天,差不多可以了。

以后就由小红代步,我可以随心去我爱去的地方。

或许会考虑带着小黑。

每天早上,妈妈定会站在门口目送我,看着我开车走。

傍晚回来,爸爸紧张油是否足够,驾车有没接电话。

妹妹抱着小黑挨着小红,带着笑容欢迎我回家。

我能说我现在不幸福吗?

突然不希望末日来临,我想,想这样的幸福就这么走下去...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请别说得那么平淡

新闻播报,最讨厌听见播报员讲述谁谁谁死亡时,那种平淡的语气。

一个人死亡如此,是个人如此,百多人如此,千多人也如此吗?

一个有名气的某某某,妻子与儿子在一次空难去世。

让人心酸的每一个字,怎么都能那么平静地念出来...

那些不是人命吗?

想想当事者面临过多么惨痛的经历,却只换来一个平淡的叙述。

或许不是你的亲人,可是受难人数惊人,要是我,一定难过得念不出来。

所以我不能当播报员。

我会每个晚上睡不着的。

还没念完,一定泣不成声。

大家都穿黄衣的时候

709大集会,好多好多的新闻,有喜,有悲。

我该说什么呢,我只是个小女子。

大家都在议论纷纷,而我只是自私地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害怕战争,所以逃避。

说我·懦弱吧。

说我自私吧。

穿上了黄衣,临出门前,退缩了。

有太多退缩的理由。

说我懦弱吧。

我们的勇士,请你们千万别倒下。

你不削就不削

有几个男生在对面档口买东西,全是男生。

买完东西,他们的举动让我从椅子上掉下去。

他们竟然一人一把雨伞,把大热天的辣太阳隔绝在外。

或许这是歧视,可是我真的觉得鸡皮疙瘩。

总觉得男生不该拿伞,不管晴天下雨。

这个想法会让很多男生觉得不削吧。

我管你。

不削就不削,谁管你。

男生的伞就是应该只为情人撑起。

不削就不削。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我假装很忙很忙

到附近的餐馆打包午餐,点了奶油鱼片饭,决定纵容自己变胖。

点餐小姐认识长得不错,可惜脸上缺少笑容,不及格。

走来走去,站站坐坐,等待挺无聊。

瞥见角落里一个坐的笔挺的男生,专注对着电脑还有一大堆纸张。

好熟悉,曾几何时,我也这幅摸样。

拿着电脑到starbuck,取出很多纸张书本,对着电脑,专注的摸样。

可是这样的日子已经不再,我已不是学生身份了。

有时候回想起赶功课做活动的日子,其实也很怀念。

真是的,才过了两个多月,怎么不舍还是环绕心头?

找一天,我要假装我还是学生。

我要拿着电脑到这里,假装很忙很忙。

等待,另一和羡慕我的人出现。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门口那个蝴蝶结






记得从kl返回家乡那一天,这只蝴蝶黏在我房间门上,一动也不动。


第二天,它还在那里。


第三天,还在。


三天三夜,这只蝴蝶守在我门前三天三夜,没有移动过。


是不是大学毕业,谁给我送来的蝴蝶结?


还是家里人的杰作,欢迎我回家?


不管是什么,我喜欢这份礼物。


这个结,打进了心坎儿里。


最近的桃花缘

最近我怎么那么爱小孩呢,也特别有小孩缘。

而我最喜欢卖的也是小孩子的手套。

喜欢替小孩选手套,然后看着妈妈帮孩子穿上。

彩色的小手,在空气中挥来挥去,洒下一地星星给我。

今天来了个不怕生的小男孩,在我身边跟我说了好多奇怪的话,好多好多话,我们咔咔笑个不停。
直到小孩妈妈要走了,我还真舍不得。
孩子你是不是也不舍得我?

店前面经过一辆车子,车里的小女孩看着我,我笑了笑,她居然投桃报李,还我一个微笑,附送一个飞吻。

我的样子是不是变可爱了?
怎么小孩子都喜欢我?

我喜欢这样的桃花,多多益善。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隔壁那间花房

店隔壁卖花草的,主人很有心思,布置得很美,像花房一样。

还蛮想到隔壁工作去的,可以每天对着花草,心也会变美。

问我最喜欢什么花,其实没有。

只要美,我都喜欢。

总觉得花儿会对我笑,尤其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所以喜欢时常跑到隔壁去,坐在那里调试心情。

主人人很好,就如我认为的,喜欢花草的人都有颗温暖的心。

整条街那么多间店,大家都很熟络,大喇喇的言语,有好吃的互相分享,小事不放在心上,得空就聊个不停。

有时候觉得我不属于这样的世界。

我只会静静呆在自己的小档口,看看书,看看人。

不喜欢那里的喧闹。

后来发现,不喜欢喧闹的不仅是我,还有隔壁的花房,以及它的主人。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姐妹游--金宝

记一次过了蛮久的出游。
游哪里呢,游金宝。
即使过去那么久了,现在想起还是温暖在心头。

那一次的姐妹游,只有我们三个。
一个月亮,一个兔子,还有一只海豚。
看起来不相衬的三个物体。
那时的我其实在沮丧期,还好有你们,在我寂寞的时候陪伴我。
感动的话不多说,你们知道的。


那一次,其实不懂该在哪里买票,在哪里上车,我就这么一个人背着背包出走了。
连一张字条也不需要留,我开始觉得自己是自由的流浪者。
跌跌撞撞,终于买好了车票,坐在角落静静等待我的班车。

虽然不是第一次独自在车站等车,但这次的感觉不一样。
因为在目的地的那一头,有我的朋友在等着我。


等待,我听着陈绮贞,看着蔡智恒。













陈绮贞我心目中的天后,《鱼》没有得奖我有难过。




火车摇晃中,没有想吐的感觉,虽然很不舒服。
不过没关系,我现在是旅行者,快乐的旅行者。
快点到好吗?

两个小时半过去了,到了。
终于到了。
怕自己下错站,我一直战战兢兢。
可我还是安然到达了。

下了车,吸了第一口这里的空气。
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还带来了一场雨。

走过天桥,远远地就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朋友,好想念你们。
尽管我们没有热情的拥抱,没有疯狂地大笑(拜托都一把年纪了),可是其实是兴奋得不得了。
真的真的,很高兴见到你们,而且是在他乡。
我们终于兑现了好久以前的承诺。



下了车立刻往前找吃的,第一餐就能吃我最爱的laksa。
恩,好吃。





然后进了学校,拉曼大学。
挺诗意的地方。
看到大家都用脚踏车代步,有点羡慕。
我也很想骑脚踏车上学呢。


拍了些照片。
这是我们三个。
多久没合照了?
我们有变吗?






图书馆,窗口对着湖面。
天气很好,五月微风轻拂。
想象着,我最在最靠近湖水心口的位置,读者藤井树,感动着,笑着。
然后睡着,梦着。

图书馆真的好美。



风景其实很不错,湖被一栋又一栋的建筑物包围。
湖像一面镜子,让人觉得平静。



知道这个亭子让我想起什么吗?
以前我们中学时候不是很习惯下课时站在亭子下,围在一起吃东西吗?
于是我想起了蓝色校裙荡漾的日子。
那时的我们多么单纯。
因为我们都还是孩子。

愕然回首,我们都已经大学毕业了呀。
穿了多年的蓝裙校服,被我们遗忘在记忆的哪个角落?



呵呵,不觉得美吗?
友情也有很美的一面。






喜欢有脚踏车过日子。
觉得那才叫生活。





这里是不是就如月说的,上演着一段爱情故事?
窗里某人,每天都在等待窗外某人的经过,珍惜那匆匆的一眼?
世界每个角落都有故事在上演,如果可以,且让我细细聆听。







走出学校,来到公园,那里有个湖,叫西湖。
还提了一首曹操的诗。
...欲把西湖比西子。
只记得这么一句了。
比起莎士比亚,确实酷爱中国古典。
至于这个西湖能不能与西子媲美,其实...觉得还好。
呵呵。








晚上吃了好大一个汉堡。
第一次吃,很好吃。
之前就听说这里好吃的很多,所以来到这里要小心,不要让自己变胖去。

吃完就逛,逛完就吃,旅行者的生活。
还坐在路边的mamak聊天到两三点,可怜的兔,隔天还八点课。
我们在挥霍青春。
可是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

在超市买了同一款式的内衣,只差没有一起试。
我才不是不正常,只是觉得这是好姐妹才会做的事情。


回到家,三个人挤在月小小的房间里。
有家的感觉。
真温暖。
大家都很眼睡了,可是还是要聊天到通宵。
可怜的兔,没怎么睡到就要去上课了。
好命的另外两个,没有起个大早,只想睡到饱饱。
吃了叫做早餐的午餐,逛了一逛,就到离别时候了。
原来两天一夜是可以这么短暂的。

临走前,我买了一只冰激凌,用来带走我的不舍。
这是第一次,我突然闯进你们的生活,看看毕业后的你们怎么生活。
下一次,你们也来我这里好不?




上了车,其实还蛮想试试看努力向窗外挥手,直到车子开走的感觉。
是戏看太多了。
可是其实真的好想试试看。
我带来的那场雨并没有随我离开。
也好,有一部分的我留在你们那里了。












我会想念,最后那支冰激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