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稻香




我想起了那一年的约。


喜欢那里的微风,夹杂着淡淡的稻米清香。


那时候我们为什么没有唱《稻香》?


也许我们都被遗忘在时光里了。


那时候稻米还为长成,心里有了小小的遗憾。


我们说好,等稻米长高了,比我们还高,我们还要再来拍照一次。


如今稻米应该被收割好几回了吧。


我们什么时候要实现当年的承诺?


我真的好喜欢那里的稻米香味,还有我们的稻米友情。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长笛哪里跑~

为了找一首《旧梦不须记》,我花掉了整晚的时间。

这首歌有股魔力,让我欲罢不能。

还找到了简谱,明天请教师父,我想学好这一首。

很少会花时间找一首歌,通常都会搁置几天。

或许歌曲中间有一段长笛的吹奏吧~

今天又被师父轻轻训了一顿。

没关系,严师出高徒。

我相信~

都快12点了,我还没温习噢噢噢~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是真的老了吧

我好像渐渐步入生命的另一个阶段了。

总觉得最近很爱听老歌。

尤其奥语歌曲,许冠杰梅艳芳雷安娜,还有很多七八十年代电影的歌曲。

真是有别于其他语言,独树一格。

那样的歌声能温暖疲惫的心。

也会向往那时候纯纯的爱恋。

想想时下不断推出专辑的偶像歌手,就算他们出个十万张,也远远比不上许冠杰的一首歌。

好像已经追不起现代曲风了。

我总是活在过去里。

是歌曲,也是你。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好好爱自己

天气不怎么样,让人忍不住披上寒衣的冷天。

巧遇小姑,一起喝茶。

才知道,原来我小时候,曾经到阎王府绕过一圈。

然后很幸运地,我又回来了。

我想爸爸当时候一定很紧张吧。

那时候我听了,我偷偷掉的眼泪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

回到家,我注视镜子里的自己良久。

才发现,这张脸孔虽然不好看,我却爱上它。

我更爱我自己了。

而且要加倍加倍地爱。

从今以后,我容许自己用贵一点的养肤品,买多几件漂亮衣服,多吃好吃的东西,看超赞的电影,穿漂亮的鞋子。

因为我的生命得来不易,我要好好爱我自己。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与笛续约

听了一首竹笛吹奏的《梁祝》。

被感动了呢。

在面子书上看见昔日一位讲师的留言。

他说,他不会去羡慕别人,因为你不会明白别人背后辛酸的故事。

很有道理吧。

别人吹得那么好,必定也曾经经历过鲜为人知的历程。

何必羡慕太早,也许比起别人付出的,我遥不可及。

今晚听了这么一曲,我决定每天抱着我的长笛入睡。

还要每天带在身边,顺便也可以防色狼。

师傅说,要人笛合一。

长笛,就像身体的一部分,是喉管的延续。

往后的日子,我约了周公吹笛去~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喝了苦咖啡的夜晚

怎么会突然玩起回忆这游戏?

在面子书上源源不断上载旧相片,换来了昔日好友的频频的赞。

疲惫的身躯,精神却振奋。

这样的回忆,让我尝到了苦咖啡的甜。

然后很不小心地,我看到了我们昔日的照片。

这样的回忆,让咖啡也因为思念变得很苦很苦。

喜欢喝苦咖啡,因为思念谁。

友人一起回忆固然好。

我对你的思念,又能有谁陪我一起回忆过去?

我好想再见你一面。

不是因为想要再爱你一次,只是想看看这份感情到底有多深。

丢不掉的执著,是不是因为那时候你没有对我说,我不爱你了。

如果你说了多好。

那我就不会到现在,都对自己说,别再爱了...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转在人生里

我的生活很忙很忙。

可是还是爱着一个习惯。

夜阑人静时,窥视这个世界。

在搜寻器里随意打下几个字,然后打开几个部落格。

一些人,我不认识。

可是我喜欢这样看看他们的生活。

东京的书展,台北的樱花,南京的电影院,还有七零八乱无关痛痒的爱情。

还有呢。

面包师的诅咒,艺术家的苦恼,画家的感触,教师的心得,年轻人的爱情。

有时,比电影更精彩,更真实不是吗。

世界有数不清的人,就有数不清的人生。

直到双眼不听话了,躺在床上,脑子仍然转阿转...

徘徊在别人的生活里。

那只蝴蝶过期,居留

有一件事情我现在才懂。

蝴蝶永远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找到了更美丽的的地方,它就会飞走。

我们都是蝴蝶吧。

又然后忽然明白,蝴蝶过期居留。

因为有了不离开的理由。

很久以前看过一只很漂亮的蝴蝶,我却从此,再也没见过它了...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蝴蝶过期居留》--张小娴

我恢复一贯的优雅。

工作一天,夜晚属于自己的定点儿时间。

何必太匆匆。

想试一试double mocha,还是别闹了,明天还得早起。

蜜糖酸柠檬吧,顺带减肥。

让音符恣意跳跃空气里,我想慰劳小小的脑袋。

跌落的书本随手捡起,命中注定般翻到了其中一页。

是她,我所喜爱的。

--------每到一座城市,都应该买一束当地的花。
打个招呼,也留个带不走的纪念。------------

她说的话总是那么美。

不管了。

如果明天我发生什么事情,不能看完这本小说将会成为遗憾。

那我永远也不会知道,那束花的故事了。

明天的早餐不煮了吧。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不好意思我需要发泄

刚教完补习,被很xx的人酸了一番。

所以午夜两点了,我还是不睡觉。

真想骂一句...妈的!

你以为你谁?

以为我真的等着你的钱吃饭吗?

妈的你的儿子考试不好就把责任推给我吗?

妈的...

我实在不想污染了这里清新的空气,可是心里憋着难咽的气,我会失眠到天亮。

妈的你再跟我尬一次我就不给你脸了!

最后送给你一个诅咒:妈的你明天出门踩到狗屎跌进沟渠。

(老天有眼的话就千万不要回报在我身上哦)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逢雨

又是那样的雨。

让人手忙脚乱,心也慌乱。

每天这个时候,一定来报道。

雨阿雨,你什么时候要停止?

我还得赶着去上课呢!

我与长笛有个约会



师傅又给了我两支长笛。

现在我有三支了。

我问师傅,为什么需要那么多。

他说,每一个真心喜爱笛子的人都会拥有七支不同的长笛。

还给了我厚厚一叠的歌簿,我能学完吗?

师傅说,一个星期学一首,那是最好的。

真是难道我了。

可是我希望有天能吹得像师傅那么棒,所以我要好好用心学。

只可惜A和B调笛子我是没办法了,因为手指根本不能掌握。

师傅给我的那么多,我很害怕让他失望。

而且三根笛子,我要先跟哪一支培养感情?

呵呵~

让我变忙碌的那件事

爸爸说,有时间还是多留在家里帮忙吧。

很抱歉,我知道家里很忙,可是我还是不想因为这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我会尽量把东西都做好的。

最近加入日语班真地占据了我多数的时间。

每天只能在晚上时间加紧复习。

因为我是真心想要学好。

师傅都骂我了,因为日语疏忽了学笛。

数一数,我有多少天没有练习笛子了?

很抱歉,鱼与熊掌难以兼得麻。

我真的变了吧。

以前我对日本非常抗拒。

现在,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只能催眠自己,我喜欢宫崎骏。

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

这样会比较好过一点。

那天日本语老师问我,喜欢什么。

窗外飘着绵绵细雨,我没有一丝犹豫,告诉他,我喜欢雨。

老师对我的答案很感好奇,问我为什么。

我只是淡淡地说,因为很美。

我觉得自己很像在拍电影。

呵呵。

我有一个坚持,就是不会取日本名字。

如果有哪一天我取了日本名字,那就是我已经放下对日本的成见了。

我喜欢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持续催眠中)......

他们未完,待续

三月,满满的思念溢出。

昨夜相思子洒落地,顺带触动心动那根弦。

大清早,看到幸福的一幕。

黑人与范范的未完与待续。

他们的故事还在进行中。

那天吧,黑人做身体检查,老婆大人吐糟。

医生阿,请你顺带检查他的脑袋,看看是否能治好爱作弄人与吓唬人的爱好。

呵呵。

我笑了。

怎么会那么可爱。

希望在很久很久的以后,还能看着你们的未完,待续。

让我相信,世上还有天长地久的爱情。





特别喜欢这一张。

喜欢表情,喜欢颜色。

淡淡的,即使爱情退色了,犹似弥新。

颜色,还有主角的爱情,会天长地久吧。

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