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miss mum

miss mum, 是不想结婚,可是想拥有自己的小孩的女人。


与未婚妈妈和单亲妈妈情况不一样,那样的养小孩是不能自己做主,但是miss mum 却是尽一切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个小孩。
不想结婚,却想拥有一个长得跟自己很像的漂亮女儿。



或许这样也好,不用担心另外一半的背叛,带着女儿活得自由自在。

对不起老爸,其实那是我一直的想法。
如果生活过得好,有一份好的工作,其实结不结婚,无所谓。

可是希望能有一个宝贝女儿,陪伴我一辈子。
女儿身上有着跟自己一样的特征,多好。
我觉得那是另一种幸福。


所以一开始就很喜欢这部戏。
可是后来发生了变化。
爱情剧果然就是这样,结局都不会让公主寂寞。

结局是不太喜欢,可是感动还是有的。
比如发生火灾时的那一刻,女主角说了动人一段话。


以前火灾发生时,她只顾自己逃命就好。
可是现在,她在拥挤的人群中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疯狂呼喊他的名字。
慌乱中,他们俩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生存在世界里,她不再为自己而活。

结局不是我所期望的,有点失望。

我也要努力,挣多一点钱,好好爱惜自己。
自己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那好热的阳光

今天店里来了两个男人,身边各自带着彼此的小男孩。

小男孩撒娇,指着店里挂得高高的手套,嚷着要买要买。

两个男人互望一眼,毫不犹豫掏出钱买了下来,然后把手套递给小孩。

小孩拿着手套,四只眼睛滑溜溜望着爸爸。

我心里嘀咕,拜托小孩那么小,怎么会自己穿呢。

两位爸爸终于察觉到了,蹲下身子替小孩把手套穿上。

东套西套,爸爸们努力了好久,就是不能把手套好好地穿在孩子小手里。

最后终于放弃,孩子手套穿得乱七八糟。

妈妈们来了,笑着轻拍丈夫的肩膀,埋怨他们好笨。

丈夫笑了,孩子也笑了。

今天下午阳光好热,不想否认,我看到了好幸福的一幕。

我只是个孩子

今天看到这么一段话--

妈妈说只要我乖乖认错,就会在拉住我的手;
你说不是有时候认错,就能够让我们再次牵手。

亲人总会原谅,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
爱人总难原谅,因为我们都是孩子。

想想觉得蛮对。
在爱情中,我们都是孩子。
如果可以,能我能让我从孩子开始,再一次学习成长?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我说我喜欢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大学生应该呆着的地方,可是我却喜欢这份工作。
有时难免会被人瞧不起,会受气,会很累,我却还是喜欢这份工作。
每天看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物。
人类原来可以那么奇怪,那么有趣。

小小的摊子坐着一个不起眼的我,每天看尽人生百态。
我想记录下来,一些感动我的小事,还有一些心情。
工作至今差不多一个月,一切都好。
未来的每一天,我要活得更好。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海豚心意

喜欢看小孩子刚学会走路的样子。
笨笨的,很可爱。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努力学习站起来的样子感动我。

开始总是最难的,跌倒多少次,失望多少次,才能迈向成功。
急于求成的我,容易因为一时的失败伤心沮丧。
海豚海豚,你连宝宝都比不上吗?

最近在学打毛衣,说真的,屡屡失败,蛮沮丧。
可是我要有宝宝学走路的毅力。
梁静茹也说,慢慢来,比较快。

我亲爱的朋友,真想快点亲手编一双小袜子送给你们。

当然,亲手打出的第一双是给我自己的宝宝穿的。
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

希望看到你们的孩子也能穿上我打的小袜子。
小兔净净,希望你是第一个。
大便倩,你只能当第二个了。
在想,你们会是我朋友中最先结婚的吧。

当然,陆续有来。
所以结婚一定要告诉我。
然后我会很忙很忙,要打很多很多双可爱的袜子。
当然,慢慢来,比较快。

依旧

直走左转大树底下的咖啡屋打着营业的牌子,
9am-9pm,
依旧。

每一颗空气被熟悉的咖啡香味填满,
楼上的客人与楼下相比少得可怜,
依旧。

右边角落靠窗一个不起眼的位子空着,
等待着一样孤独一样不爱热闹的我,
依旧。

柠檬汁少糖不加冰,即使天气26°,
书签夹在那本小说第126页,
依旧。

一切都依旧。
改变的是我。

还有那场雨。

艳阳天

鲜红色慢跑鞋配晨阳,温暖中的一点霸。

其实不太喜欢艳色,但这鞋除外。

喜欢它,就像喜欢抹茶冰激凌一样。

它很倔,超蓝牛仔短裙和超白色纽扣衬衫才可与它相配。

穿上这双鞋,心情会很好。

走在路上,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冷漠被淡化。

艳阳天。

即使生活是那么地无趣,它带给我一个艳阳天。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台北在下雨

光良 - 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


作曲:光良
作词:光良 孔胜民

那一夜和朋友们聊着天
听许多 感情 痛彻心扉
心疼好友心甘愿 无怨悔
这感觉 不堪言 我了解

想起你走那天的第二夜
假装一切无所谓
等不到你来电 整夜不成眠
也许此刻的你已经和他相恋

*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
 你那边现在是几点
 你那边是不是晴天
 享受着思念你的感觉
 你和我 平行线
 哪里才是我们的交汇点

那年属于我们台北的街
每一步都记录着我们的爱恋
回到我们熟悉 的咖啡店
寻找最初相爱的起点

一个人装笑脸
即使你已经 离开我身边
日子一天一天 学着不难过
看雨中浪漫情人他们那么腼腆


喜欢旋律,喜欢歌词,喜欢歌手。
我喜欢,有一部分,因为你喜欢。

照。片

橱上多了好多相架,照片表面闪亮亮,犹如我曾经灿烂的过去。

把喜欢的照片都摆出来,方便爱回忆的我。

一天忙忙碌碌,回到去有一张张笑靥迎接,更有活下去的动力。

告诉自己,生活其实可以过得很美好。

所以,我要我的生活过得很美好。

忘了是哪一支mv,主角把照片在墙上贴了一个心形。

想想,其实也不错。

温暖的回忆,不必隐藏。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流浪的面包树

喜欢张小娴。

她是续琼瑶之后,另一个我觉得非常相信爱情的人。

读她的小说,会伤痕累累。

可是还是很喜欢。

故事里的人物总是喜欢等待,就像我。

刚看完了《流浪的面包树》,其实想哭,却又没有哭的理由。

面包树上的女人,终于流浪了。

人会变的,我也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女生。

就像扎实的面包树,终究决定流浪了。

下一本,会否继续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