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背了好多年的背包,深红色没有任何拉链。
大学第二年买了,二十五块钱,特别喜欢。
我背着它,上课下课,上班下班,上山下海。
它很坚强,跟我一样。
我喜欢坚强的东西。
掐指一算,用了差不多十年了吧。
但是它没有再陪我下一个十年。
它已经损坏不堪。,前段时间才终于下定决定把它扔了。
好舍不得,但是总得仍。
把它留在回忆里,就足够了。
记。坚强的女孩身边总有些用了好多年的东西。
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今天就看一部电影
一直都很喜欢旧片子,尤其是80年代的片子,特别能找到共鸣。
今天周末,有点热的午后不想午睡,就划手机选片子看。
就看到了这部《假如爱有天意》,然后就被感动了一下午。
电影里面好多好美的镜头,色彩温和,细腻动人。
喜欢电影一开始,箱子里面的信被风吹散一地,日记也被一阵风一页一页地吹开。
故事就此开始。
俊河和珠喜在鬼屋门前大喊,便喊边大笑。
80年代,我的年代,没有手机,电脑也不普遍的年代,书信是传达彼此感情的最佳途径。
现代人永远无法明白,投递出去,再期待回信的心情。
俊河到珠喜家找她,故意先把路灯关掉,珠喜定睛一看,路灯突然打开,俊河就站在路灯下微笑。
俊河从一开始笑,最后哭了出来,把项链挂在门的把柄上,走了。
俊河要去当兵,坐在火车上一直沉默着,珠喜隔着窗叫了他好多次,他一次也没回头看他。那是要忍着什么样的痛才能做到的。
最后,俊河战争中被炸伤了眼睛,从此看不见。他约了珠喜见面,为了不让珠喜发现他眼睛看不见,他前一天就来这间咖啡厅练习……
“对不起……那几乎接近完美……我本来可以成功的。我昨晚甚至来这里练习了很久。”
故事简单,人物简单,音乐也简单。
却像印刷机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刻进我心里去。
喜欢到,把整部电影当成歌一样听,听的音乐,听对白,听哭泣,听呐喊。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