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的十年
海豚带来的心事,都藏在瓶子里。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笛意
原来有那么一句话,横吹笛子竖吹箫。
我的这一支,叫笛子。
颜色造型,坦白说,不是很喜欢。
可使初学,挑剔什么。
等我很厉害了,我一定到处寻访,买一支自己真正喜欢的。
我还能做自己爱做的事情,感恩感恩。
老板说,这是F调中笛。
F调中笛。
好听。
我要穿上新买的黑色裙子,为自己在意的人,献上真挚一曲。
等我很厉害那一天。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亲吻我的脸
大年初一,天气晴。
感谢老天爷,在今天这个大日子,送给世界大大的温暖。
我忙碌依旧,可是却快乐。
爸爸说,今年的红包,来点别的,好不?
我给来个他不屑。
包糖果吧,他说。
我就知道,会是这么个烂主意。
呵呵。
我真的好爱好爱我爸哦~
什么时候可以存够钱,带他去旅行?
房子里的三台电视机,电脑,收音机被他全部打开,新年歌曲轰炸全世界。
你怕安静?寂寞吗?
没关系,你的宝贝女儿会永远陪着你的。
我躲进房里,听了很邓丽君的歌曲。
春风,春风真的吻上了我的脸。
这个新年忙,忙思念。
你,是否也回来了?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其实,随便怎么样都行
明天就是年三十晚了呢。
怎么会那么快。
距离毕业,好像才过去不是很久。
新年了,我准备好了吗?
不知道。
好像有种,随便怎么样都行的感觉。
我只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与身边的人健康快乐,其他,随便怎么样都行。
而且,新年我还是很忙很忙,那又有什么好期待呢?
有家人,怎么样都不会孤单。
只想静静跟自己说一句:农历新年,快乐。
心中的期待,随便,怎么样都行。
两个男孩与梦想
电视上偶然看到的节目。
一个老男孩,带着他的小男孩,两把吉他,两把声音,感动了我,好久好久。
老男孩动人嗓子,小男孩单纯,未经历人世的天籁,合唱一首《老男孩》。
话说,老男孩年轻时候有遗憾,迄今已无法实现。
老男孩心中有那么一个小男孩,而小男孩心目中崇拜着老男孩。
一首《老男孩》因为他们变得动人。
老男孩,还只是个小男孩。
小男孩呢,是否盼望着长大?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ok
有时候,得空时候,会开着部落格一整天。
没有写,也没有看,就想开着,听听一些过期的心情。
偶尔会不觉滴泪。
是感慨。
也是感谢。
感谢让我活得那么好,那么精彩,那么充实,那么健康,那么快乐。
感谢,我有好多努力的目标。
近来的职业病,让我变得喜欢小孩。
不哭不哭,不怕不怕。
要乖乖,要听话。
这便是我最常说的几句话。
呵呵。
呵呵呵呵。
说句老实的吧,我很开心呢。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留给室友的糊涂话
昔日同窗的室友,在我面子书给我留言。
呵。
说很想念我们同住的日子。
一起闹,一起疯,一起度过考试的煎熬。
我又何尝不想念?
而且想死了。
想到,我希望时间倒流,让我回去一下下也好。
这样的话语,这样的想念,会维持多久呢?
一年?两年?五年?十年?
亲爱的你们,两个傻瓜。
我永远记得,与你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
姐妹淘,结婚要请我。
一定。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思念一个故人
刚读完了一本邓丽君的自传。
没什么特别感动的地方。
觉得,她是一颗最平凡,却也最闪耀的星。
从什么时候喜欢她呢?
大概是电影里头听到那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吧。
我要被嘲笑是老人家了。
怎么寻找第二个有如此天籁的人?
世间仅只她一人。
赤柱,曾经她生活过的地方。
她的家。
在这多雨的季节,让我好想,好想去一趟。
那个叫思念的地方。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海豚想念大海
不知觉,我已经工作半年多了。
红色书包,蓝色慢跑鞋,紫色文件夹,上课的日子原来已经离去很远。
可是感觉依然清晰。
我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去玩了。
没有再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上一次的照片,是毕业旅行巴黎岛。
我快要变成一直干扁灰色海豚了。
那天看朋友到台湾的照片,心里很是羡慕。
我还有那么多地方还没去,怎么可以就这样浪费生命呢?
不过我相信期待的日子很快会来了,我快要游出大海,重新找回生命的活力。
我毕竟,还是属于大海。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心情在下雨
在面子书看到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为朋友的朋友,上载了新照片,文件夹名字是“当我从回他的怀抱”。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突然的想哭。
想要静静流泪。
是思念你吧。
虽然不认识她,却还是很想祝福她。
此刻的她很幸福吧。
让我好羡慕。
不知道我又没有机会,听一次你们的爱情故事?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结果还是老师
这是第一天,我到幼教任职。
辞去了小学老师一职,我以为我不会再当老师的。
还是逃不掉这使命。
开学第一天,院长吩咐过,情况会很混乱,小朋友会因为不适应新环境而闹脾气。
真是考验我的耐性了。
果然,好多小朋友在哭。
不是只有你们会怕,我也会怕丫!
那我可以哭吗宝贝们。
一直哭着喊妈妈,要回家。
我的身上沾满了小鬼们的眼泪。
我的小表弟也在那里,只有四岁,哭得我心都酸了。
我以前是不是也这样放肆哭喊过?
是不是也给人这样哄过?
这群小鬼,以后会听话吧。
至少第一天,我并不讨厌。
加油吧,杨老师。
陆地之城
这是从网上看到的。
是香港的生活面貌。
从来就只有在港剧才看到的画面。
以前那么爱港剧,怎么现在都变了呢?
向往维也纳那座恬静的音乐之城,偶尔,我也心仪于这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
走在阳光下
假期结束了,这里回到一片宁静。
我的生活,总算可以稍微喘口气。
今天太阳好大好大,我是很怕晒黑,就让今天例外,晒晒湿透的心情吧。
天气那么好,街道却稀疏人烟。
热天气下有淡淡的寂寞飘散。
隔壁传来悠悠歌声。
她,又在思念谁了吧?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话说那一年冬至
三年了,我没跟家人过冬至竟然三年了。
“去年”的冬至,为了要跟家人一起过,我匆忙完成手上的事情,赶回家去。
对我来说,不管什么事情,都比不上跟家人的一顿团圆饭。
是离家太久了吧,思念家人的感觉胜于一切。
这次的团圆饭,我跟爸爸说,不如来点别的吧。
老是吃饭,会消化不良的。
爸爸没说什么,可是我知道,他还是很爱吃饭的吧。
和家人一起,不知不觉搓了那么多。
而且是五颜六色的。
爸爸说,一定要煮好让祖先先吃,我们才可以开动。
不管爸爸的反对,我没煮饭,中西合拼怎么样。
这一碗汤圆,吃得很窝心。
甜入心底,暖进心房里。
明年,谁又陪我过冬至呢?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掉落在时间的边缘
距离二零一一年的结束,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我想,好好感受这一个小时的重量。
以前老是觉得,一个小时微不足道。
可是现在我数着时间,原来只要你留意,时间也可以过得很慢的。
至少现在的我是这么觉得的。
这一小时很珍贵,珍贵得让人舍不得它的离开。
我怎么又想哭了呢?
想象这一年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重新读一次部落格,每一篇,每一个心情,都是已成过去的追忆呵。
原来我生命里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是不是真的长大了?
因为悲伤增加了。
探出头去,我看了一眼二零一一年最后的星空。
也吹了最后一次,这一年的风。
星空告诉我,风它告诉我。
新的一年,要过得更好,变得更坚强哦。
恩,我听见了。
外头很热闹吧。
有我爱看的烟火。
可是这一刻,我想让这风和星空,静静陪我数时间。
5,4,3,2,1。
我愿收集所有的祝福,换来一个愿望。
我希望,身边的人的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贪心一点好了。
我还希望,世界和平。
再贪心一点点。
我希望,心想的,就这么实现了。
2012,欢迎来到。
哀悼
我找了好久,近乎疯狂。
床底,书柜,背包,小提包,钱包,橱背。
能翻得都翻过了。
可是我还是找不到。
沮丧的我,好想哭。
犹像小时候有一次,爸爸把我的娃娃弄脏,那种伤心难过的心情。
不同的处境,同样的悲伤。
我还是依旧没变,即使经历了那么多岁月,历尽多少风雨,我还是回到小时候那个我。
还是那个,会因为失去了心爱的项链而哭泣的女孩。
很多东西注定失去,或许不该太难过,只是失去的瞬间,已在心里狠狠烙下印记。
抹不掉,那一抹伤心。
是项链,也是你。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