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我多么羡慕你

套一首江美琪的歌:我多么羡慕你。

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由衷羡慕别人了。

今天见到他们,我打从心里油生羡慕之情。

那是一对老夫妻,老公公是退休老教授,老婆婆以前是位护士。

他们不仅看起来登对,而且说话细密,我想看过他们的都会觉得很暖心吧。

他们的住所所有东西都是一双双的。

一双安乐椅,两双拖鞋,两支牙刷,两个书柜,两张书桌....

犹如新婚夫妇,一般温馨。

可以一起走到那么老,感情有那么好,真的不多。

我又想起了你。

也顺带想起了前几天刻意忘记的情人节。

不想让自己掉进思念的漩涡,会让人窒息的。

疯狂听了上百次的《那些年》,爸爸说,他都会唱了。

你会唱了,可是你会明白那些年那些不能被遗忘的伤痛吗?

我是怎么了?

说好的,忙碌,忙碌,要非常忙碌,让自己忘记你。

说好的。

好久以前就说好的。

或许只是因为,看到了,所以触到了。

触到了,就痛了。

痛,一下就好了。

我有个笨蛋想法

是的,我有个笨蛋想法。

我希望,我能永远当个学生。

教书过后才发现,读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要被骂是笨蛋了吧。怎么会有人喜欢读书!

就是,我就是喜欢抱着一大堆书本上课的笨蛋。

书呆女。

最近幸运地,我顺利混进日文班。

教日文的老师,说真的,很像以往我的一位韩文老师。

真的好可爱。

傍晚时分上课,正好遇上最浪漫的光线,不灼热,暖暖的。

一间小教室,七八个男男女女,书桌洒满书本,偶尔认真,偶尔玩笑。

工作半年,我已经好久没有遇上这样的感动。

上课啊,读书啊。

所以阿,我真的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非常努力读好日语。

每天每天,我都好期待傍晚时分。

期待那些瞬间的感动。

我说,我能不能永远就当个学生呢?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又老了...嘘

还有18分钟,今年的生日要静悄悄过去了。

真的是静悄悄阿,前年和去年还挺热闹的说。

不过我应该学着习惯,以后可能也会很寂寞的生日。

其实我也不想告诉任何人。

故意删掉面子书生日纪录,避免一些无聊的祝福。

也想看看究竟有谁会把我放在心上。

玩起孤僻了阿海豚。

结果证明,其实我人缘还是不错的麻~哈

听了一夜的生日歌曲,重复又重复,就这么度过了。

昨天我许下愿望,希望世界在今天送我最动人的艳阳天。

我告诉了我家小黑。

汪汪。

小黑笑我傻,今天下了一点小雨。

我打了它一下!

才不是呢!

今天的确是最动人的艳阳天。

因为,阳光能够穿透层层乌云,在世界的某一角,说什么也要给我送上了阳光。

那不是最动人的吗?

至少我觉得是,而且也很满足了。

2月3日,平凡的日子,也是不平凡的日子。

附近一位比丘尼往生,出殡日也是今天。

百无禁忌,所以我还是决定送殡。

我用出生的一天,一路送着比丘尼离开红尘。

那种感觉就像,可乐不甜了,但它还是可乐。

我巴士上想了很久,就想到这么一个形容。

原谅我的不贴切。

哎...

不是叹气,是喘口气。

最近忙,其实差一点就忘了自己的生日了。

馨,你的信息,点醒了我,谢谢你,送了第一个祝福。

当然还有你们,很多很多。

心中有一份期盼,我想是没有了。

这也是一个平凡,却特别的生日,不是吗。

祝我,生日快乐。

我对自己说,对天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