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谈满足

朋友一大早发来信息:端午节快乐。

要不是她,我还不知道呢。

吃粽子了吗?她问。

没呢,一个人在外,吃不吃没关系的。我说。

我妈包了粽子,等我五分钟,我现在拿过去给你噢!

不用......我还来不及拒绝呢,五分钟后粽子就在我手上了。

温热温热的,就像这份淡淡的友情。

我朋友不算多,不是相识满天下那种,不过能交上的都是不易断联系的。

能这样持续下去就好,平凡的生活,偶尔出现些小感动。

就像穷孩子,偶尔能吃上一颗糖那么满足。

致 青春

社会是很复杂的,终于亲身经历了。

刚开始工作不到半年,我开始学者看人情世故。

开始不轻易相信人和事。

总觉得这是好事,毕竟单纯吃亏的还是自己。

其实我很感谢这一切,虽然现在工作很忙很累,可是这也是一种成长。

同屋才22岁,很多事情她却已经看透。

22岁的我,活在青春里,充满阳光的日子。

那时候,世界里没有黑暗,或许有,可是我只看到光明。

现在不一样了,生活好似战争,即使不想与人开战,也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

我想,心境从此也要改变了吧!

或许再也不能从我的文字里感受到阳光了。

但是没关系,人总要成长,总要改变,只要越变越好。

这个六月,少雨的季节,天空偶尔云彩形态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