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我愿如此当个流浪者

教英语课的,是一个新西兰的男生。

他跟我一样,是今年的奖学金生。

可是他的条件远远比我好。

西方国家的人在这里都很受欢迎。

他去过很多国家,工作念书。

他是一个很棒的流浪者。

我好羡慕。

如果我也能当一个那么棒的流浪者就好了,每一天都能发现新鲜事。

人生太短,要做的事情却很多。

最近都在想,在中国念完书以后,要到什么地方去呢?

我脑子里浮现了“香港”这个词。

港剧看多了,难免会对那里很好奇。

我想,那应该会成为我下一个流浪的目标吧!

我知道爸爸都在等待我回家那一天,可是人生真的太短。

30岁以前,就让我尽情当个最棒的流浪者吧!

冷季节

北京越来越冷了。

昨天最冷4度。

可怕的是,中国人竟然说,这很凉快!!

我薄薄的衣服一件件往身上披,还是抵挡不了包围着我的冷空气。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想逃回国。

我真的受不了了。

这些年中国人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现在都那么冷了,很难想象0下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好多好多的埋怨,原本对冬天的热情期待全都没有了。

走在路上,看见一间衣服店,决定买一件外套。

厚厚的,暖暖的。

老板人还不错,在这里很难看到亲切的生意人。

穿上外套,感觉暖暖的。

路上看见摆摊卖东西阿姨,身边坐着一个小孩,在写作业。

又想家了。

好不容易来到这个地方,还是用心体会北京的美吧!

我会努力,在冷天气里,寻觅温暖的踪迹。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4岁的我

一开始念大学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很美丽的女子。

那时候,她24岁,我21。

她很优秀,任何方面都是。

对我来说,她是一颗很耀眼的星星,可是并不遥远。

学业、事业、感情、生活....

我时常在想,怎么会有那么完美的人呢?

那么完美,可是我一点也不嫉妒。

只有一丝羡慕。

现在我24岁了,就像当初的她一样。

或许没能像她那么优秀,可是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努力念书,努力去玩。

这是我24岁,最最确定的一件事情。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这一篇有点杂

活了一百岁的黄苗子离开了。

我并不认识他,一点也不。

可是看了文章就觉得很感动。

他的一生,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所以没有遗憾了,随时做好离开的准备了。

一个人,可以没有任何遗憾离开人世,我觉得那是最大最大的幸福。

我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还没做到。

所以,我尽可能爱自己多一点,对自己好一点。

****

来到北京一个月了。

一切真的很好。

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交男朋友了。

我依然心静如水。

我的心静,是不是在等你有一天回头时,发现我还在灯火阑珊处?

我不知道。

感情的事在这个年代轻如鸿毛,风吹便散。

有什么可贵?

在一起多年,到最后还是会分开。

有什么值得费尽心思,就为寻找所谓的快乐?

真的快乐吗?

短短的人生里,还有更多精彩的人生等待发掘。

我一个人,可以过得更好。

不要告诉我等你老了就会后悔!

谁能保证你一定可以活到老?

(苦咖啡今天特别苦,失恋时期我也喝过很苦很苦的咖啡。
    可是从此以后,我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感受过更苦的事情了。
    这是一个难熬的过程,大家都是这么走过去的。
    希望你看到这一段没什么了不起的话。
    只是希望能给苦咖啡一添一点甜。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