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的十年
海豚带来的心事,都藏在瓶子里。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一个我爱的女人~
去年去广州最深刻的地方,不是吃喝玩乐,是这里。
广州文化馆,如果没记错名字的话。
里面有一个展区,展示了梅艳芳最后一场演唱会所有的服饰。
我记得我在里面逗留了很久,看了很久。
与其说看,不如说缅怀。
她最后一次的演唱会,每一次看都会落泪。
那时候的她已经很虚弱了。
她就像萤火虫,生命燃尽前,最后辉煌一次。
喜欢这套,穿在她身上很好看。
她穿着这件婚纱说,她好遗憾,此生没机会穿上婚纱步入教堂。
我爱她,爱她的故事。
我当北京小老师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在北京有了一个很特别的回忆。
我和一个日本女孩到我们学校附近的一所农民工孩子的小学给他们介绍各国的文化。
孩子都好热情,浓浓的北京腔让我觉得好可爱。
就想小时候坐在爸爸身边看中国剧时一样,充满回忆。
我的板书不好看呢。。。。
在给学生介绍马来西亚的文化。
跟几个小男生玩游戏是很耗体力的......
圆满结束~
北京是个充满生活,充满故事的一个地方,我一直这么觉得。
如果可以,真想回去。
不知道我会不会成为孩子们的回忆?
我不喜欢教小孩子,但是这群孩子让我很舍不得。
也许大家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吧。
有缘再见。
我曾经那么喜欢写故事
有时候会花上一晚上瞎逛别人的博客。
好奇别人的生活和心情。
这是一种很。。。很那个那个的感觉。
曾经有想过,我能不能写剧本。
写故事的感觉,好久没有了。
中学时期写得上瘾,就像现在对咖啡的欲罢不能。
所以特别喜欢会写东西的人。
给自己放个长假吧。
找个安静的海边,写个平凡人生的故事。
我是自己的主角。
给奶油的一封信
我只知道它是一只猫,它叫奶油。
我不认识它,它也不可能见过我
不过它总会不定时出现在wechat的post里。
像早上会看到奶油赖床。
晚上会看到奶油撒娇。
我还知道奶油喜欢晒太阳。
然而,奶油并不知道我的知道。
刚刚看到奶油的主人说,奶油走了。
也就是说,我不会再看到奶油了。
我跟奶油这一段奇妙的缘分就这么断了。
奶油不会再出现在任何post里了。
我寂寞了。
但我知道,我很快就会恢复的。
不会遗忘,而是把回忆藏起来,继续往前走。
有人说我总是把心事藏在心里。
因为我是一只瓶子里的海豚,我是这么定义的。
瓶子会自己解决自己的烦恼,会好好爱自己,但是永远不会沉到海底。
这是我给自己的定义。
此刻,我写了一封给奶油的信,收在瓶子里。
奶油你会不会知道?
靠近梦想多一点
新的一年过去已许多天,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纪念的意义。
所以选择沉默,一如往常。
还有33天,踏入社会有一年了。
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也看到了太多事。
社会确实是复杂的,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变简单。
这一年的工作唯一最满意的,就是学生对我的肯定。
这样的肯定是多少财富都换不回来的。
其他的,一笑置之吧。
未来要更努力,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不要总往回看,也不能只停留在原地。
因为,我每天都要再靠近梦想多一点。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