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为我唱首圣诞歌**

今天真的好冷好冷。

冷进心坎里。

还好身边有个她,傻傻的,可爱的,还有那雪溶的笑容。

没有丰盛的晚餐,没有热闹的欢笑声。

我们一人拿着一颗平安果(就是苹果),一边走,一边吃。

今年是北京30年以来最冷的一年呢!

但是比起世界末日,我愿意接受这寒冷。

还有很多事情没做,末日不要来~~

走在北京的街头,人来人往。

但是......为什么

没有欢笑声

没有平和的圣诞曲

没有圣诞老人。

这是一个很平静的平安夜。

看了一部电影,听了一首圣诞曲,喝了一杯热乎乎巧克力奶茶。

我不遗憾了。

我愿意每一年都这么平静祥和地度过。

不仅仅是我,还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该睡觉了。

临睡前不忘了感恩,感恩自己平平安安过到了24岁。

窗帘稍微拉开,瞥一眼窗外冰冻一样的世界。

今年的圣诞老人,别忘了多添间衣裳。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恋之风景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上课时望着窗外发呆。

一下。

是的就一下。

以前我总是纳闷,为什么窗外的风景始终如一,不曾变换呢?

偶尔看久了,会觉得无聊。

万万没想到,多年以后,我的想法终于得到了回馈。

现在的生活,风景每一天都在变换。

刚来的时候叶子还绿。

没多久叶子变黄了。

而现在,叶子都没了。

这样的转换,时时刻刻都提醒我,时间一直不断在流逝。

似乎这样,我就会更珍惜时间。

珍惜一切.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关于冬季

什么时候开始,部落格写的每一篇都是关于冬季。

我开始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可是,我知道,我还是我。

不管生活再怎么改变,最初的自己是不会变的。

这一季冬,虽然才刚开始,可是我知道它很快就会过去。

今天天晴了,前几天下的雪还没完全化开。

等雪都化开了,我就不思念了。

期末考结束以后,我要到北京最冷的地方去。

但愿我不要冻死才好。

我想在那里寄放一些回忆,让回忆结成冰。

等下一个冬天,我再来取。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冬天里的温柔

这是一种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尤其在冬天。

下课后,我跟同学打起雪仗。

雪球打在身上一点也不会同,我们玩得嘻嘻哈哈。

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如果世界能永远这么单纯就好了。

到处都堆了大小不一,各式各样的雪人。

好可爱。

可是雪人为什么都没有头发呢?

下次,让我堆一个有头发的雪人吧!

圣诞节快到了。

学校还有part time的圣诞老人。

真的很part time,一点圣诞老人的气质都没有。

路边小孩玩雪玩得忘形了,他想把自己埋进雪里。

羊肉串和臭豆腐生意特别好,老板笑开了,赚了钱,冬天就好过了。

有种感觉。

似乎冬天,世界变得更温柔了。


人生第一场雪

这一刻我才意识到,冬天真的来了。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迎接我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心头一热,满满的感动溢出心房。

我顾不得外头有多冷,穿好了衣服就往外走。

雪花缓缓从天空降落下来,沾在我的头发和衣服上,没有立刻融化。

我听着歌曲,一步一步走在满是积雪的路上。

我想找到更好的方式,体验幸福。

直到想起你,幸福就离我越来越远了。

冷冷的冬天,我心里想的全是你。

原本以为离开了,回忆会渐渐模糊。

才知道,不管我走到天涯海角,终究还是离不开你。

我不哭,尽管想念,我还是不哭。

炙热的眼泪会融化一个冬。

我从容的脚步,带着我感受冬天的冷艳。

路上都是匆匆的行人,这冬天对他们来说,不值一提吧。

直到我看见不远处的他,才知道还是有人跟我一样,在繁忙的日子中,默默赏雪。

这个我人生的第一场雪,没有让人失望。

我觉得真是自己越来越爱,越来越爱这个地方了。

人生中的第一场雪,第一个冬,我告诉自己,要珍惜。

绝对要珍惜。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我愿如此当个流浪者

教英语课的,是一个新西兰的男生。

他跟我一样,是今年的奖学金生。

可是他的条件远远比我好。

西方国家的人在这里都很受欢迎。

他去过很多国家,工作念书。

他是一个很棒的流浪者。

我好羡慕。

如果我也能当一个那么棒的流浪者就好了,每一天都能发现新鲜事。

人生太短,要做的事情却很多。

最近都在想,在中国念完书以后,要到什么地方去呢?

我脑子里浮现了“香港”这个词。

港剧看多了,难免会对那里很好奇。

我想,那应该会成为我下一个流浪的目标吧!

我知道爸爸都在等待我回家那一天,可是人生真的太短。

30岁以前,就让我尽情当个最棒的流浪者吧!

冷季节

北京越来越冷了。

昨天最冷4度。

可怕的是,中国人竟然说,这很凉快!!

我薄薄的衣服一件件往身上披,还是抵挡不了包围着我的冷空气。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想逃回国。

我真的受不了了。

这些年中国人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现在都那么冷了,很难想象0下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好多好多的埋怨,原本对冬天的热情期待全都没有了。

走在路上,看见一间衣服店,决定买一件外套。

厚厚的,暖暖的。

老板人还不错,在这里很难看到亲切的生意人。

穿上外套,感觉暖暖的。

路上看见摆摊卖东西阿姨,身边坐着一个小孩,在写作业。

又想家了。

好不容易来到这个地方,还是用心体会北京的美吧!

我会努力,在冷天气里,寻觅温暖的踪迹。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4岁的我

一开始念大学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很美丽的女子。

那时候,她24岁,我21。

她很优秀,任何方面都是。

对我来说,她是一颗很耀眼的星星,可是并不遥远。

学业、事业、感情、生活....

我时常在想,怎么会有那么完美的人呢?

那么完美,可是我一点也不嫉妒。

只有一丝羡慕。

现在我24岁了,就像当初的她一样。

或许没能像她那么优秀,可是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努力念书,努力去玩。

这是我24岁,最最确定的一件事情。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这一篇有点杂

活了一百岁的黄苗子离开了。

我并不认识他,一点也不。

可是看了文章就觉得很感动。

他的一生,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所以没有遗憾了,随时做好离开的准备了。

一个人,可以没有任何遗憾离开人世,我觉得那是最大最大的幸福。

我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还没做到。

所以,我尽可能爱自己多一点,对自己好一点。

****

来到北京一个月了。

一切真的很好。

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交男朋友了。

我依然心静如水。

我的心静,是不是在等你有一天回头时,发现我还在灯火阑珊处?

我不知道。

感情的事在这个年代轻如鸿毛,风吹便散。

有什么可贵?

在一起多年,到最后还是会分开。

有什么值得费尽心思,就为寻找所谓的快乐?

真的快乐吗?

短短的人生里,还有更多精彩的人生等待发掘。

我一个人,可以过得更好。

不要告诉我等你老了就会后悔!

谁能保证你一定可以活到老?

(苦咖啡今天特别苦,失恋时期我也喝过很苦很苦的咖啡。
    可是从此以后,我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感受过更苦的事情了。
    这是一个难熬的过程,大家都是这么走过去的。
    希望你看到这一段没什么了不起的话。
    只是希望能给苦咖啡一添一点甜。
    加油。)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秋旅

今天开始一个星期的假期。

要做什么好呢~

到处都人满为患,朋友都说不要出去比较好。

漫漫长假,不去旅行太对不起自己了。

在网上查了几个人比较少的地方,都是郊外农村,很漂亮。

找了几个朋友商量,不成也没关系,我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旅行。

想去纯朴的农村过几天劳动生活,最近生活太写意了一点~

想到自己可以在一片花海中,骑着自行车,感受迎面的花香.....

还要唱周杰伦的《花海》。

我一定会感动得不能言语。

秋天,幸福才真正要开始呢!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走在长城上

很小很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我说我要走在长城上。

我觉得,我是带着这个梦想来到这个世界的。

右脚踏在长城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人生再也没有遗憾了。

我突然很想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一个健全的身体,让我有机会亲自踏上这里。

我感动得快哭了。

时间太短,路太长。

下一次,我要赤着脚丫子,用最真实的感觉去体验长城的每一块灵魂。

下一次,我会做好最佳的准备,长游一次。

***
后记:在这里第一次,我感受到人情冷暖。
            我是穷,可是难道这样就没资格跟你们当朋友吗?
            朋友是可以随便拿来嘲笑的?
            我不会因为你们那些无关要紧的话语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对我来说,你们哪根葱都不是~
            我会让你们从我的生活中趴着出去!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旅人的告白

放下了所有的忧虑,我拿起一张地图,离开了房间。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拿着地图,在北京市的街头乱晃。

其实,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难。

所以,有时还是不要想太多,勇敢去吧!

反正也是一个人来到这里的。

我拿着相机,拍下每一个让我感动的画面。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人生很奇妙。

我竟然可以不是一个埋头苦干的城市人,而是可以拿着相机,随意拍摄的旅人。

我喜欢这个地方,喜欢到,可以接受这里的一切。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北京 第一页

一个星期了。

离开马来西亚一个星期了。

我每一天都很努力试着去适应,试着让自己不想念。

梁静茹的mv已经推出好几首了。

《小爱情》,梦幻童话的爱情拿来骗小女孩可以。

《偶阵雨》,让爱情停留在一见钟情就好。

《爱久见人心》,感动我的仅仅是歌声。

她的声音还是可以敲碎很多玻璃心。

还好,不管我到哪里,她的歌声都在。

这是一个好地方,我要相信。

以往的学子不都是远赴京城考试的吗~

所以我也要考取功名,谋取一官半职。

噗嗤~

我想我会爱上这个地方的^^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最后的告别

终于还是来到了这一天。

这是个离别的季节。

我盼望天空不要下雨,可是天空没听见我的期盼。

我看了最后一眼马来西亚的天空,还有身边的一切。

我会忍着泪水的。

只是我怕会忍不住。

要说什么呢。

不管说什么都要离开的。

我明天真的要离开了,要暂时告别这里的一切了。

我们一年半后见。

你,你,和你。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神阿!保佑我吧!

对于神鬼之说,其实我真的不是很相信。

爸爸硬要我到关帝庙拜拜,虽然不想可是我还是去了。

庙里很安静,有点人烟。

我买了一扎香来拜拜,爸爸跪在神像前,不发一语。

我不知道他在和神灵聊什么,十之八九与我有关吧。

这情景就像古装剧里,娘亲为爱儿到庙里烧香拜佛。

我娘亲没有做,爹爹为我做了。

我也没有反对,就算了了他的心愿吧。

老人家什么也没能给我,能为我做的就这么些事情。

老爹,神拜过了,我这一趟出国一定会顺风的。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海水退潮了

幼稚园老师的称号,今天要像潮水般,退去了。

最后一天,没有太多的不舍,倒是有点想哭。

就这样而已。

拍大合照后,园长要我挑一个最喜欢的小朋友一起合照。

我摇了摇头。

是我不偏心,还是感情不够深厚,我真的不知道。

有几个最小的特别可爱,我很喜欢。

有几个最大的特别听话,我也很喜欢。

收到了园长的礼物,还有几张小朋友亲手写的便条纸。

最近都在收礼物,很幸福的一件事。

小朋友,老师要走了,没什么可以给你们。


希望你们都平安长大,长大后要当个好人。


幼稚园老师的旅程一页,就这样划上句号了。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属于我们的旅程

前几天去了一趟马六甲,那个去了N次的地方。

心想也好久没出去走走了,所以决定和家人一起去。

表弟表妹还有妹妹,一行六人。
我虽然不是年纪最大的,可是照顾小孩责无旁贷。
马六甲有什么好呢?
我也说不上来。
也没什么特别,逛逛动物园、燕窝厂、佛堂、红屋...
我和太阳玩躲避球,小孩们玩得脸颊红彤彤,好可爱。

我才发现,原来我两天都穿了蓝色的衣服。
还有蓝色的鞋子,蓝色的包包。
那么沦陷,我自己都没发觉。



小表妹让我教补习已经半年多了。
她很乖,偶尔。
很可爱,也是偶尔。


逛马六甲的动物园,导游说与众不同。
以往是你观赏动物,现在我们都坐在铁笼车里绕动物园,让动物观赏你。
导游的幽默然我莞尔。




我庆幸今生不必成为畜牲,向人摇尾乞怜,只为讨个温饱。
我要多做好事,下辈子,请让我继续当个好人吧。




随处可见的三轮花车,小孩乐得笑哈哈。
我想起了《骆驼祥子》里那个拉车的祥子。
别说他们可怜,他乐得自在。




路上碰见有人在收集BERSIH的签名,我毫不犹豫,尽一点微不足道的绵力。
看着他们顶着大太阳,洒着汗水的样子,我有点感动。
就像突然听到梁静如的歌,让人想哭。



旅程结束了,感觉却留住了。
说真的,我很高兴呢。

下一个旅程,我将会在哪里呢?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4651,我依然爱你

昨夜作了一个梦。

我梦见,我在匆匆忙忙的情况下,离开家里,搭上了飞机。

现在想起那个梦,仍然心有余悸。

要离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么可以匆忙离开?

离乡背井到遥远的中国,总会有许多不舍。

上网查了一下,马来西亚和中国相距4651公里,5个小时的飞机。

这个距离,将会把我跟家人分隔开来。

想到这里,一阵心酸。

4651的距离残忍地把我们分开,但是我坚信心的距离不会因为它而疏远。

我依然最爱你们。

孔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只要你们需要我,我一定第一时间赶回来。

所以不要太难过了。

在中国的每一天,我会把生活的点滴仔细记录下来。

希望学成回国以后,可以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所以请你们记得,即使4651的距离,我依然最爱你们。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请冷静~

总觉得我人生的历练不够,遇到问题还学不会冷静面对。

爸爸这块姜还是最辣的,什么都懂。

我还要学的还有很多。

看懂人情世故,是最难的。

我要时时提醒自己,冷静,冷静~~

保持冷静~~~~

最重要先冷静~~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因为你们的笑靥

这是我们这里的兴安会馆给我的奖牌。

今年只有五个人拿到。

其实大学生到处都是,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个。

送我一个那么漂亮的奖牌,实在收之有愧。

爸爸和姑姑高兴得不得了,到处向别人炫耀。

奖牌上大大的字写着“博学多才”。

我不会辜负这四个字的。

我很后悔当初没有多努力,多拿几个奖牌什么的,这样我就能看到爸爸和姑姑开心的笑了。

我会记住他们的笑靥,那将会是我未来努力的目标。

我会时时记住,这里有爱我的家人,等待着我学成归来。

所以我要好好爱我自己,努力加倍加倍加倍爱我自己。

不让自己生病,也不让自己有机会哭泣。

因为如果那样的话,爸爸和姑姑就不会笑了。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踏上那片黄土

入学的日子定下来了,九月我就要离开这片土地了呢。

还有一个月多的时间,手上还有好多事情没完成,还有好多牵挂没交代。

看了时间表,感觉上不像去念书,比较象旅行。

九月旬,还没开始上课了,老师会带我们去游长城呢。

看到这个,我的真的无比兴奋。

长城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再过一个多月,长城上就会有我的足迹了。

一切就好象做梦一样。

我从来也没想过。

我好爱好爱学校的安排。

太懂我了,呵呵。

看了学长学姐在中国留学拍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我也要拍很多很多。

梦一样漂亮的照片。

我还是泡泡女孩

我想不管过多久,我都还是喜欢泡泡的女孩。

如果能在无人的草原尽情吹泡泡就好了。

我讨厌人多的地方。

不知道我这个愿望是否能在中国实现?

应该不大可能吧。

今天学长说,中传的宿舍是两个人一间房的。

不知道我未来的室友是何许人也?

有点期待的说。

未来好像很遥远,却又迫在眉梢。

有时候累了,会不想去想未来。

想躲在人群里,静悄悄地感受,被突如其来的泡泡,

亲吻的脸。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小插曲

一开始知道录取的大学不是自己想要的,说真的,心情超不好的。

我还打电话埋怨了一番。

明明说好录取我的是北语,怎么毫无预警变成中国传媒大学?

差一步,我想放弃了。

然后上网看了一下中传的评语,有好有坏。

很多人都说那里很多帅哥美女,学风欠佳,学生秀名牌、跑车...

我只身到那么远的地方读书,为的不是要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吗?

所以怎么会不难过。

睡了一觉起来,又看回去中传的简介。

那是一间以广播为主的学校,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广播、主持人。

我才忽然明白,或许这是上命运妙的安排。

命运一定是看我选择错了,所以给我指示一条更好的道路。

北语固然好,但是我在那里只能按份学习语言,出来后当个老师。

中国传媒大学虽小,但是我在学习语言与老师之际,还能学习广播技巧,培养自信,也比别人多一份强势,不是一举多得吗?

我在埋怨什么?

我怎么会不明白命运对我的眷顾呢?

我真是太笨了。

我感谢这的安排,也喜欢这个安排。

未来的路,我也更有信心走下去。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跟书本说88

百忙抽空收拾家里,整理出了许多旧书本。

原来我真的买了很多书呢。

都是少女时期看的小说。

现在已经不看了,丢掉可惜,也不知道要如何处置。

现在还有小女孩爱看这样的小说吗?

还是都在玩FB了?

翻出了几本小叮当,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

小时候不舍得花掉零钱,拼命存起来才买到的漫画。

买到后的兴奋,看完后的不舍,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所以什么都可以丢,这么珍贵的回忆可不能丢弃。

童年回不去了,至少可以让感觉留住吧。

两箱书本要被送走了,还是有点不舍呢。

寂寞之歌

那是一间与瀑布为邻的小舍。

主人不爱说话,好像受不了外头的喧哗,才搬到这里。

他不会觉得孤单吗?

布置得相当别致,是我向往的屋子。

门前一个小花圈,圈住迷途的小精灵。

旁边有一个大得与屋子不相称的秋千,主人是希望谁来作伴么?

有一个无鱼的水池,养了几朵莲,偶尔太阳映池里。

屋子四周围种了许多不开花的植物,我猜不出那是什么。

站在那里良久,闻到阵阵苹果香。

还有淡淡寂寞的味道。

一阵微风吹来,我的裙摆像波浪。

瀑布在唱歌,寂寞之歌,世上只有你懂。

而我终于明白,要离开的我有多么想你。

告别

就快要飞往梦想的国度了。

心情嘛,实在是五味参杂。

紧张,害怕,期待,兴奋,等待,不舍,退缩。

就像女孩第一次面对爱情来临的样子。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依然每天拼命地工作。

为现在,也为了未来。

爸爸说不要累坏了。

不会,真的一点也不会累。

因为我有梦想,而且正在很努力往梦想前进。

一点也不累。

只是爸爸你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家里也交给你了。

再给我几年时间,然后我会乖乖任命。

我只知道,现在的我,真的好想到我喜欢的地方去,继续当个大学生。

首先要做的,要用马拉松的精神,跑完长城。

然后我要窥视紫禁城,窥视古代辉煌的灵魂。

还要向阿凡达一样,在张家界的瀑布飞驰。

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

好像还没想到读书的部分呢。

真是的。

好吧,我的目标是,要修好韩语日语英语,这样我就满足了。

一年半的时间,大家都说很快会过去的。

只有爸说,怎么要读那么久。

放心吧,我不会辜负一切给我的恩赐,我会努力达成目标的。

我的未来,要活得精彩。

一定。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红灯亮起

最近我住的地方,治安亮起了红灯。

每个人都人心惶惶,害怕哪一天自己也会被歹徒盯上。

其实我也很怕,想尽办法保护家里。

现在才知道后悔,当初没有学跆拳道。

至少有什么事情可以保护自己吧。

人生有太多太多害怕的事情了。

害怕还有梦想没实现就患上癌症。

害怕无端端走在路上被人泼镪水。

害怕家人遭遇不好的事情。

害怕旅行途中客死异乡。

突然觉得人生还蛮累的。

我每一天都活在恐惧中。

知道现在我还是不能释怀,长越大,恐惧越增。

什么时候可以释怀呢?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庙会有感

一年一次的庙会,我妹最期待了。

其实我也喜欢庙会的庆典,只是实在讨厌人多的地方。

小地方有属于小地方的朴素,也是最特别最无可取代的。

晚上有歌舞剧团的表演,妹超爱看的。

我坐在台下,赏心悦目的不是劲歌热舞,火辣身材,而是香火鼎盛,歌舞升平的世界。

歌舞在古代社会代表着和平。

我爸说,神明在前,却火辣辣地表演性感热舞,是对神明大不敬。

可是如果换一个角度,一切就不一样了吧。

我选择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神明庇佑,愿世界和平永远。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端午所想

去年的今天,我并不会裹粽子。

今年今天,我依然学不会裹粽子。

是因为不喜欢,所以迟迟不肯学。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料理。

虽然不喜欢,可是还是必须学。

这就是人生存被逼要做的。

对于喜欢的事情,我有一定的执著。

不喜欢的亦如此。

人生太短,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

何必再浪费在不喜欢的事物?

事物如此,人亦如此。



后记:老师在学生的成长岁月中很重要。
因为每一个学生都在追随着老师的背影。
我必须多加努力。
在天亮以前,悟出的道理。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我今晚放假

像以前翘课一样,我翘掉了两堂学生的补习。

想耍耍任性,就那么一次。

小学还没有翘课的熊胆。

中学时候,跟朋友约好翘课,然后在家睡大头觉。

上了大学,跟朋友翘课去喝茶看戏是最欢乐的时光。

然而今天真的不想教补习,虽然失去两堂补习费有点可惜,可是还是不要为那一点小钱累坏自己吧。

就像表姐说的。

那我要好好珍惜这整晚的时间,很宝贵呢。

至少,要看完一本书吧。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太阳也会想哭

静静地,天空下了一场太阳雨。

我不喜欢。

就像人,笑着哭泣。

就像我看一本书,笑着笑着,哭泣了。

就像想着你,笑着笑着,哭泣了。

就像逗着猫儿,笑着笑着,哭泣了。

有时候就是会莫名其妙想哭,像天空,大大的太阳,也会下起雨来。

没有什么为什么的。

小老鼠咔咔笑

今天教了一首儿歌,称之为《小老鼠》吧,我今早是这么说的。

一开始还好好的,当我唱到“giligulu 滚下来”时,小鬼们笑翻了。

然后每一次我唱到那一句,他们就人仰马翻。

是我唱得很可爱吧。

呵呵。

真是的,小鬼们的笑声让我心情莫名其妙好了一整天。

现在想起还会因为他们的笑而笑。

还有一个小女孩告诉我,她很喜欢这首歌曲。

我摸摸她的头,告诉她我也是呢。

她笑开了,像晒着太阳的花儿,漂亮得让人想拍下来。

儿歌会让每一个儿童快乐。

我教儿歌,也很快乐。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告诉我

表姐看我消瘦了,我还蛮高兴的,呵呵。

可她一脸认真地问我,为什么老是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年轻,就应该享受。

多认识朋友,多出去玩,多打扮。

我微微笑,当作谢谢她的关心。

那种年轻,我目前是要不起的。

我也很想当个那样年轻的女孩。

可是这根本就不是我,何必勉强。

我不是温室小花,生活告诉我,我必须坚强。

偶尔会哭,那是因为小草需要雨水的滋润。

我的肩膀虽然小,可是我要像超人一样,好好照顾我的家人。

我一直都是那样活着,并没有什么累不累的。

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我相信。

纸褶天鹅的故事

我就坐在那儿,等待我的包裹。


摇篮里的小孩似乎很累了,却还是不愿意睡觉。


小孩她妈不停的哄,努力地哄。


我的思绪飘阿飘,然后想起了一个人。


他曾经让我吃出哈根达斯的甜味,爱上冰激凌。


让我知道旋转木马的秘密。


让我知道寿司并不只是“寿司王”好吃。


也让我相信,世界上其实好男人还是有的。


这个时候,会觉得张小娴的爱情太复杂。


幸福是可以很简单的。


他送我的纸褶天鹅,还摆在橱柜最上面。


是对折,对折,再对折那种。


心思细腻的你,现在可好?


是否还记得我?


已经遇到心仪的女孩儿了吗?


这个时候又会觉得张小娴的爱情是对的。


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好好放手,衷心祝福吧。


摇篮里的小孩已经睡着,谁也没察觉。


我也该走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纸褶天鹅,得空再聊。








春思,不是思春

依然是忙忙碌碌的。

我怀疑,这是不是在浪费青春。

偶尔朋友见个面,聊天时间也不长。

来到这个...好像很风平浪静的六月天。

有点糟糕,年过半去了。

平静忙碌的生活中,还是试着去记录些什么。

比如,那可爱的小女孩,向我挥挥手,送我个阳光微笑。

还有,看着慈爱的妈妈哄着哭闹的小孩入睡。

天空有时会耍脾气,伤心却哭不出来。

恩...还有,我好像渐渐学会喜欢春天。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第一次对自己说,教师节快乐

或许有人不知道,今天是5月16日。

话说,教师节就是今天。

从前我都不会记得这样的节日。

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过要在这节日里占一分光。

算是今年开始以来,突来的一个惊喜吧。

我真的好爱好爱这些孩子。

他们为我蓝色人生抹上一抹淡淡粉红。

我常在想要怎么当一个好老师,曾经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好老师,更曾经誓言不要当个好老师。

这些礼物,我没拆,摆在床头。

不管里头包的是什么,且莫毁坏原本的美丽。

是什么不重要,真的不重要。

原封不动最美。

我要纪念,24岁时,人生里美好的一刻。

以后遇到任何挫折,我想,可以当成甜糖尝一尝。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就说一说真心话吧

朋友的部落里会偶尔写一些他们很喜欢的偶像明星。

文字中透露出无限无限的喜爱。

我从来也没有写过。

对于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这一妙很喜欢,下一刻,我就会觉得很不切实际,忘记了。

我很冷漠。

所以我到现在还是孤身一人。

离开大学一年了,当初对面子书的迷恋已过,现在可有可无。

谁怎么样了,谁结婚了,谁不爱了...

无关痛痒。

就连昔日室友的一封信,我至今仍然没有回复。

忙只是借口,我知道,对于很在乎的事情,是不会说忙的。

我承认,我就是这么冷漠。

我从来就只爱我自己。

从来,到后来。

鸟儿为我起舞吧

依然是个阳光午后,世界那么安静,聆听师父吹奏的天籁。

原来不仅我为之陶醉,鸟儿也被引来了。

它们什么时候飞到屋顶上的,没有人晓得。

吹奏节奏快的曲子,鸟儿兴奋得不停吱吱。

节奏放慢,比如我喜爱的《梁祝》,鸟儿们顿时静下,呆呆着听着呢。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吹笛那么神奇。

现在美貌已经不能把鸟儿骗下树了。

是不是有一天,我的笛音也能引来只只鸟儿为我合奏,蝶儿为我起舞?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我变成蝴蝶了

选了那样的早晨,到公园去。

大人们上班,小孩们上学。

只有在这个时候,公园才是属于宁静的。

我,也是属于宁静的。

两两三三的外国人袒露着手臂任阳光吞噬。

对此我敬而远之。

那个亭子上满是藤蔓,把灼人的阳光隔绝。

所以坐在里头,特别地舒服。

我多希望自己是一只蝴蝶。

不是也没关系,此时此刻,来个庄周梦蝶也可以。

真想把软绵绵的床搬到这里,然后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对我来说,那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这个早晨,在阳光和徐风中,

我终究变成蝴蝶了。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五月音符掉在露水上

《月光下的鱼》,看着看着,我总会忍不住想笑。

笑着笑着,流泪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当上著名小说家,而我却不能。

我以前也写过不少故事。

坦白说,很烂。

烂透了。

上大学以后,我没有再写了。

最后一个故事,停在我们之间。

以后都不再写了。

又来到一个五月天。

我度过了24个五月天,自己却浑然不觉。

空中依然不时飘来一朵蒲公英。

而我依旧那么想你,不是偶尔,是每一天。

五月某个寒冷的早晨,我沾了一身露水。

什么音符又散落一地?

我期待,远方俏来佳音。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海豚生病了

《如意狼君》,我终究还是看了。

原本还想删掉的。

不赖,有触动心弦的剧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海豚病”理论。

很多人告诉我,我像只海豚,畅游大海,自由自在。

可是他们不知道海豚的另一面。

我最喜欢原医生和徐心那段海豚对话。

海豚病?海豚是什麽?
海豚是一種魚,圓鼓鼓的很大。不過它跟其他魚不同,它是海豚媽媽一條一條生出來,所以跟人一樣讀書這麼聰明。


那海豚病跟圓鼓鼓的海豚有什麽關係?
就是因為它很可愛,所以跟多人坐遊輪去看他們。輪船有馬達聲,人聽到就沒有問題。但是因為海豚的耳朵比我們靈敏很多,當它聽到馬達聲的時候,只會覺得很吵,以及很有壓力,但是它又不像人一樣會喊難受,爲了躲開這些聲音,他們未有一條一條跳上岸,結果連性命也沒了。

海豚跟海根本分不開,沒有人想過他們在海裡,會承受那麼多壓力。動物也有壓力,何況是人?如果你硬要令自己不想,不管,甚至逃避的話,其實不等於他不存在,希望你不會變成一條海豚。
 
就是这么一段话,让我又想哭的冲动。

海豚真的不是那么自由自在的。

我是海豚。

我是海豚吗?

我疑惑了。

或许,我真的就是这么样的海豚。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就是这样

那台老旧的收音机,还摆放在橱柜的最上面。

夜晚爸爸经过,总会停下来多望两眼。

他总是有意无意想起爷爷。

就像我,总会有意无意想起你。

这台收音机,陪伴爷爷很多岁月了。

自从爷爷走了之后,这台收音机的生命也随之而去。

因为它失去了生命的依靠,枯萎了。

你离开我之后,我的心也少了块。

但是放心,我的心,并不枯死。

给亲爱的你

看到你意志消沉,其实一直很想对你说些鼓励的话。

可是有用吗?

我不知道。

也许你已经听太多太多了。

几年前,有一句话让你淡却了情伤,还记得吗?

你一定还记得吧。

那时候我很高兴,我能为你的一点小事。

几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想做点什么。

就这一句吧,也是从书上看来的。

“坚持应该坚持的,但并不能委屈自己。”

有些坚持,到了最后,别委屈了自己。

我坚信这,所以也一直这么活着。

你有没有问过你爸爸,为什么你的名字会有一个“月”字?

我觉得,因为月亮是独一无二的。

而且自身发亮,也照亮别人。

可不是吗。

多年以前,多年以后,你说过的话,我都点滴在心头呢。

不得意的时候,要想想,身边的家人,朋友,还有那个阑珊处苦苦等候的人。

就这么一点话,要给亲爱的月。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回忆这事儿嘛...



无心摘柳,却让我寻回了中学时期的图书卡。


这可是我用了7年,接过无数本书的宝贝。


我舍不得丢掉。


尽管现在已经毫无用处,也已经那么残旧了。


那又如何。


回忆这事儿,怎么能说要丢就丢?


偶尔会厌烦自己的念旧。


家里堆的垃圾,都是因为念旧惹的祸。


但如果没有他们,我现在不过是个空壳子罢了。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儿时安徒生

1805年的今天,童话大师安徒生诞生。

从此,为孩子的天空涂上色彩。

小时候我在安徒生故事里长大,所以今天的我那么温柔(表妹说的)。

卖火柴的女孩,我曾经觉得自己很象她。

丑小鸭,我也象它。

小红帽的那只大灰狼,我更像它。

那天母校书展,我忍住没买下安徒生童话故事集。

童话已经离我好遥远了。

面子书上学弟说,童话故事原本并不是说给小孩子听的。

我倒宁愿相信,童话永远属于小孩的。

然后另外一个学长留言,他说每一个人的相遇都是童话。

我一笑置之。

这是他的想法,是有道理的。

可是我一点也不这么认为。

长大后,童话只能说给自己听。

不管是爱情友情亲情,都与童话拉不上边。

因为这个世界实在太复杂。

我并不悲观,我依然觉得世界可以很美好。

但以童话看待这种美好,是在于事实不符。

或许我应该羡慕那个学长,还有颗纯真的心。

我不是没有,只是把它静静锁在心里。

偶尔,就像今天,拿出来擦一擦。

仅此而已。

我对自己说

四月了。

我好像每一次都在感叹时间。

四月第一篇部落格,我纪念自己写部落六周年。

已经写了六年了呢~

我有成长了吗?

昨天才看藤井树的《真情书》。

不知怎地,觉得这本书不怎么样。

甚至觉得他,江郎才尽了。

真的对不起了,喜欢藤井树的读者。

比起他以前的著作,近期的实在相差太多。

我失望了好几次。

可是我还是买了他的书。

想象他的改变,然后看看自己的改变。

但书里有一句话我印象深刻。

写部落格,对自己说话吧!
诚实地对自己说话。

这句是藤哥说的。

我对自己说了好多年的话呢!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稻香




我想起了那一年的约。


喜欢那里的微风,夹杂着淡淡的稻米清香。


那时候我们为什么没有唱《稻香》?


也许我们都被遗忘在时光里了。


那时候稻米还为长成,心里有了小小的遗憾。


我们说好,等稻米长高了,比我们还高,我们还要再来拍照一次。


如今稻米应该被收割好几回了吧。


我们什么时候要实现当年的承诺?


我真的好喜欢那里的稻米香味,还有我们的稻米友情。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长笛哪里跑~

为了找一首《旧梦不须记》,我花掉了整晚的时间。

这首歌有股魔力,让我欲罢不能。

还找到了简谱,明天请教师父,我想学好这一首。

很少会花时间找一首歌,通常都会搁置几天。

或许歌曲中间有一段长笛的吹奏吧~

今天又被师父轻轻训了一顿。

没关系,严师出高徒。

我相信~

都快12点了,我还没温习噢噢噢~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是真的老了吧

我好像渐渐步入生命的另一个阶段了。

总觉得最近很爱听老歌。

尤其奥语歌曲,许冠杰梅艳芳雷安娜,还有很多七八十年代电影的歌曲。

真是有别于其他语言,独树一格。

那样的歌声能温暖疲惫的心。

也会向往那时候纯纯的爱恋。

想想时下不断推出专辑的偶像歌手,就算他们出个十万张,也远远比不上许冠杰的一首歌。

好像已经追不起现代曲风了。

我总是活在过去里。

是歌曲,也是你。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好好爱自己

天气不怎么样,让人忍不住披上寒衣的冷天。

巧遇小姑,一起喝茶。

才知道,原来我小时候,曾经到阎王府绕过一圈。

然后很幸运地,我又回来了。

我想爸爸当时候一定很紧张吧。

那时候我听了,我偷偷掉的眼泪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

回到家,我注视镜子里的自己良久。

才发现,这张脸孔虽然不好看,我却爱上它。

我更爱我自己了。

而且要加倍加倍地爱。

从今以后,我容许自己用贵一点的养肤品,买多几件漂亮衣服,多吃好吃的东西,看超赞的电影,穿漂亮的鞋子。

因为我的生命得来不易,我要好好爱我自己。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与笛续约

听了一首竹笛吹奏的《梁祝》。

被感动了呢。

在面子书上看见昔日一位讲师的留言。

他说,他不会去羡慕别人,因为你不会明白别人背后辛酸的故事。

很有道理吧。

别人吹得那么好,必定也曾经经历过鲜为人知的历程。

何必羡慕太早,也许比起别人付出的,我遥不可及。

今晚听了这么一曲,我决定每天抱着我的长笛入睡。

还要每天带在身边,顺便也可以防色狼。

师傅说,要人笛合一。

长笛,就像身体的一部分,是喉管的延续。

往后的日子,我约了周公吹笛去~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喝了苦咖啡的夜晚

怎么会突然玩起回忆这游戏?

在面子书上源源不断上载旧相片,换来了昔日好友的频频的赞。

疲惫的身躯,精神却振奋。

这样的回忆,让我尝到了苦咖啡的甜。

然后很不小心地,我看到了我们昔日的照片。

这样的回忆,让咖啡也因为思念变得很苦很苦。

喜欢喝苦咖啡,因为思念谁。

友人一起回忆固然好。

我对你的思念,又能有谁陪我一起回忆过去?

我好想再见你一面。

不是因为想要再爱你一次,只是想看看这份感情到底有多深。

丢不掉的执著,是不是因为那时候你没有对我说,我不爱你了。

如果你说了多好。

那我就不会到现在,都对自己说,别再爱了...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转在人生里

我的生活很忙很忙。

可是还是爱着一个习惯。

夜阑人静时,窥视这个世界。

在搜寻器里随意打下几个字,然后打开几个部落格。

一些人,我不认识。

可是我喜欢这样看看他们的生活。

东京的书展,台北的樱花,南京的电影院,还有七零八乱无关痛痒的爱情。

还有呢。

面包师的诅咒,艺术家的苦恼,画家的感触,教师的心得,年轻人的爱情。

有时,比电影更精彩,更真实不是吗。

世界有数不清的人,就有数不清的人生。

直到双眼不听话了,躺在床上,脑子仍然转阿转...

徘徊在别人的生活里。

那只蝴蝶过期,居留

有一件事情我现在才懂。

蝴蝶永远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找到了更美丽的的地方,它就会飞走。

我们都是蝴蝶吧。

又然后忽然明白,蝴蝶过期居留。

因为有了不离开的理由。

很久以前看过一只很漂亮的蝴蝶,我却从此,再也没见过它了...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蝴蝶过期居留》--张小娴

我恢复一贯的优雅。

工作一天,夜晚属于自己的定点儿时间。

何必太匆匆。

想试一试double mocha,还是别闹了,明天还得早起。

蜜糖酸柠檬吧,顺带减肥。

让音符恣意跳跃空气里,我想慰劳小小的脑袋。

跌落的书本随手捡起,命中注定般翻到了其中一页。

是她,我所喜爱的。

--------每到一座城市,都应该买一束当地的花。
打个招呼,也留个带不走的纪念。------------

她说的话总是那么美。

不管了。

如果明天我发生什么事情,不能看完这本小说将会成为遗憾。

那我永远也不会知道,那束花的故事了。

明天的早餐不煮了吧。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不好意思我需要发泄

刚教完补习,被很xx的人酸了一番。

所以午夜两点了,我还是不睡觉。

真想骂一句...妈的!

你以为你谁?

以为我真的等着你的钱吃饭吗?

妈的你的儿子考试不好就把责任推给我吗?

妈的...

我实在不想污染了这里清新的空气,可是心里憋着难咽的气,我会失眠到天亮。

妈的你再跟我尬一次我就不给你脸了!

最后送给你一个诅咒:妈的你明天出门踩到狗屎跌进沟渠。

(老天有眼的话就千万不要回报在我身上哦)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逢雨

又是那样的雨。

让人手忙脚乱,心也慌乱。

每天这个时候,一定来报道。

雨阿雨,你什么时候要停止?

我还得赶着去上课呢!

我与长笛有个约会



师傅又给了我两支长笛。

现在我有三支了。

我问师傅,为什么需要那么多。

他说,每一个真心喜爱笛子的人都会拥有七支不同的长笛。

还给了我厚厚一叠的歌簿,我能学完吗?

师傅说,一个星期学一首,那是最好的。

真是难道我了。

可是我希望有天能吹得像师傅那么棒,所以我要好好用心学。

只可惜A和B调笛子我是没办法了,因为手指根本不能掌握。

师傅给我的那么多,我很害怕让他失望。

而且三根笛子,我要先跟哪一支培养感情?

呵呵~

让我变忙碌的那件事

爸爸说,有时间还是多留在家里帮忙吧。

很抱歉,我知道家里很忙,可是我还是不想因为这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我会尽量把东西都做好的。

最近加入日语班真地占据了我多数的时间。

每天只能在晚上时间加紧复习。

因为我是真心想要学好。

师傅都骂我了,因为日语疏忽了学笛。

数一数,我有多少天没有练习笛子了?

很抱歉,鱼与熊掌难以兼得麻。

我真的变了吧。

以前我对日本非常抗拒。

现在,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只能催眠自己,我喜欢宫崎骏。

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

这样会比较好过一点。

那天日本语老师问我,喜欢什么。

窗外飘着绵绵细雨,我没有一丝犹豫,告诉他,我喜欢雨。

老师对我的答案很感好奇,问我为什么。

我只是淡淡地说,因为很美。

我觉得自己很像在拍电影。

呵呵。

我有一个坚持,就是不会取日本名字。

如果有哪一天我取了日本名字,那就是我已经放下对日本的成见了。

我喜欢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宫崎骏(持续催眠中)......

他们未完,待续

三月,满满的思念溢出。

昨夜相思子洒落地,顺带触动心动那根弦。

大清早,看到幸福的一幕。

黑人与范范的未完与待续。

他们的故事还在进行中。

那天吧,黑人做身体检查,老婆大人吐糟。

医生阿,请你顺带检查他的脑袋,看看是否能治好爱作弄人与吓唬人的爱好。

呵呵。

我笑了。

怎么会那么可爱。

希望在很久很久的以后,还能看着你们的未完,待续。

让我相信,世上还有天长地久的爱情。





特别喜欢这一张。

喜欢表情,喜欢颜色。

淡淡的,即使爱情退色了,犹似弥新。

颜色,还有主角的爱情,会天长地久吧。

会吧。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我多么羡慕你

套一首江美琪的歌:我多么羡慕你。

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由衷羡慕别人了。

今天见到他们,我打从心里油生羡慕之情。

那是一对老夫妻,老公公是退休老教授,老婆婆以前是位护士。

他们不仅看起来登对,而且说话细密,我想看过他们的都会觉得很暖心吧。

他们的住所所有东西都是一双双的。

一双安乐椅,两双拖鞋,两支牙刷,两个书柜,两张书桌....

犹如新婚夫妇,一般温馨。

可以一起走到那么老,感情有那么好,真的不多。

我又想起了你。

也顺带想起了前几天刻意忘记的情人节。

不想让自己掉进思念的漩涡,会让人窒息的。

疯狂听了上百次的《那些年》,爸爸说,他都会唱了。

你会唱了,可是你会明白那些年那些不能被遗忘的伤痛吗?

我是怎么了?

说好的,忙碌,忙碌,要非常忙碌,让自己忘记你。

说好的。

好久以前就说好的。

或许只是因为,看到了,所以触到了。

触到了,就痛了。

痛,一下就好了。

我有个笨蛋想法

是的,我有个笨蛋想法。

我希望,我能永远当个学生。

教书过后才发现,读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要被骂是笨蛋了吧。怎么会有人喜欢读书!

就是,我就是喜欢抱着一大堆书本上课的笨蛋。

书呆女。

最近幸运地,我顺利混进日文班。

教日文的老师,说真的,很像以往我的一位韩文老师。

真的好可爱。

傍晚时分上课,正好遇上最浪漫的光线,不灼热,暖暖的。

一间小教室,七八个男男女女,书桌洒满书本,偶尔认真,偶尔玩笑。

工作半年,我已经好久没有遇上这样的感动。

上课啊,读书啊。

所以阿,我真的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非常努力读好日语。

每天每天,我都好期待傍晚时分。

期待那些瞬间的感动。

我说,我能不能永远就当个学生呢?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又老了...嘘

还有18分钟,今年的生日要静悄悄过去了。

真的是静悄悄阿,前年和去年还挺热闹的说。

不过我应该学着习惯,以后可能也会很寂寞的生日。

其实我也不想告诉任何人。

故意删掉面子书生日纪录,避免一些无聊的祝福。

也想看看究竟有谁会把我放在心上。

玩起孤僻了阿海豚。

结果证明,其实我人缘还是不错的麻~哈

听了一夜的生日歌曲,重复又重复,就这么度过了。

昨天我许下愿望,希望世界在今天送我最动人的艳阳天。

我告诉了我家小黑。

汪汪。

小黑笑我傻,今天下了一点小雨。

我打了它一下!

才不是呢!

今天的确是最动人的艳阳天。

因为,阳光能够穿透层层乌云,在世界的某一角,说什么也要给我送上了阳光。

那不是最动人的吗?

至少我觉得是,而且也很满足了。

2月3日,平凡的日子,也是不平凡的日子。

附近一位比丘尼往生,出殡日也是今天。

百无禁忌,所以我还是决定送殡。

我用出生的一天,一路送着比丘尼离开红尘。

那种感觉就像,可乐不甜了,但它还是可乐。

我巴士上想了很久,就想到这么一个形容。

原谅我的不贴切。

哎...

不是叹气,是喘口气。

最近忙,其实差一点就忘了自己的生日了。

馨,你的信息,点醒了我,谢谢你,送了第一个祝福。

当然还有你们,很多很多。

心中有一份期盼,我想是没有了。

这也是一个平凡,却特别的生日,不是吗。

祝我,生日快乐。

我对自己说,对天空说。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笛意



原来有那么一句话,横吹笛子竖吹箫。

我的这一支,叫笛子。

颜色造型,坦白说,不是很喜欢。

可使初学,挑剔什么。

等我很厉害了,我一定到处寻访,买一支自己真正喜欢的。

我还能做自己爱做的事情,感恩感恩。

老板说,这是F调中笛。

F调中笛。

好听。

我要穿上新买的黑色裙子,为自己在意的人,献上真挚一曲。

等我很厉害那一天。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亲吻我的脸

大年初一,天气晴。

感谢老天爷,在今天这个大日子,送给世界大大的温暖。

我忙碌依旧,可是却快乐。

爸爸说,今年的红包,来点别的,好不?

我给来个他不屑。

包糖果吧,他说。

我就知道,会是这么个烂主意。

呵呵。

我真的好爱好爱我爸哦~

什么时候可以存够钱,带他去旅行?

房子里的三台电视机,电脑,收音机被他全部打开,新年歌曲轰炸全世界。

你怕安静?寂寞吗?

没关系,你的宝贝女儿会永远陪着你的。

我躲进房里,听了很邓丽君的歌曲。

春风,春风真的吻上了我的脸。

这个新年忙,忙思念。

你,是否也回来了?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其实,随便怎么样都行

明天就是年三十晚了呢。

怎么会那么快。

距离毕业,好像才过去不是很久。

新年了,我准备好了吗?

不知道。

好像有种,随便怎么样都行的感觉。

我只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与身边的人健康快乐,其他,随便怎么样都行。

而且,新年我还是很忙很忙,那又有什么好期待呢?

有家人,怎么样都不会孤单。

只想静静跟自己说一句:农历新年,快乐。

心中的期待,随便,怎么样都行。

两个男孩与梦想

电视上偶然看到的节目。

一个老男孩,带着他的小男孩,两把吉他,两把声音,感动了我,好久好久。

老男孩动人嗓子,小男孩单纯,未经历人世的天籁,合唱一首《老男孩》。

话说,老男孩年轻时候有遗憾,迄今已无法实现。

老男孩心中有那么一个小男孩,而小男孩心目中崇拜着老男孩。

一首《老男孩》因为他们变得动人。

老男孩,还只是个小男孩。

小男孩呢,是否盼望着长大?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ok

有时候,得空时候,会开着部落格一整天。

没有写,也没有看,就想开着,听听一些过期的心情。

偶尔会不觉滴泪。

是感慨。

也是感谢。

感谢让我活得那么好,那么精彩,那么充实,那么健康,那么快乐。

感谢,我有好多努力的目标。

近来的职业病,让我变得喜欢小孩。

不哭不哭,不怕不怕。

要乖乖,要听话。

这便是我最常说的几句话。

呵呵。

呵呵呵呵。

说句老实的吧,我很开心呢。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留给室友的糊涂话

昔日同窗的室友,在我面子书给我留言。

呵。

说很想念我们同住的日子。

一起闹,一起疯,一起度过考试的煎熬。

我又何尝不想念?

而且想死了。

想到,我希望时间倒流,让我回去一下下也好。

这样的话语,这样的想念,会维持多久呢?

一年?两年?五年?十年?

亲爱的你们,两个傻瓜。

我永远记得,与你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

姐妹淘,结婚要请我。

一定。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思念一个故人

刚读完了一本邓丽君的自传。

没什么特别感动的地方。

觉得,她是一颗最平凡,却也最闪耀的星。

从什么时候喜欢她呢?

大概是电影里头听到那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吧。

我要被嘲笑是老人家了。

怎么寻找第二个有如此天籁的人?

世间仅只她一人。

赤柱,曾经她生活过的地方。

她的家。

在这多雨的季节,让我好想,好想去一趟。

那个叫思念的地方。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海豚想念大海

不知觉,我已经工作半年多了。

红色书包,蓝色慢跑鞋,紫色文件夹,上课的日子原来已经离去很远。

可是感觉依然清晰。

我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去玩了。

没有再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上一次的照片,是毕业旅行巴黎岛。

我快要变成一直干扁灰色海豚了。

那天看朋友到台湾的照片,心里很是羡慕。

我还有那么多地方还没去,怎么可以就这样浪费生命呢?

不过我相信期待的日子很快会来了,我快要游出大海,重新找回生命的活力。

我毕竟,还是属于大海。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心情在下雨

在面子书看到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为朋友的朋友,上载了新照片,文件夹名字是“当我从回他的怀抱”。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突然的想哭。

想要静静流泪。

是思念你吧。

虽然不认识她,却还是很想祝福她。

此刻的她很幸福吧。

让我好羡慕。

不知道我又没有机会,听一次你们的爱情故事?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结果还是老师

这是第一天,我到幼教任职。

辞去了小学老师一职,我以为我不会再当老师的。

还是逃不掉这使命。

开学第一天,院长吩咐过,情况会很混乱,小朋友会因为不适应新环境而闹脾气。

真是考验我的耐性了。

果然,好多小朋友在哭。

不是只有你们会怕,我也会怕丫!

那我可以哭吗宝贝们。

一直哭着喊妈妈,要回家。

我的身上沾满了小鬼们的眼泪。

我的小表弟也在那里,只有四岁,哭得我心都酸了。

我以前是不是也这样放肆哭喊过?

是不是也给人这样哄过?

这群小鬼,以后会听话吧。

至少第一天,我并不讨厌。

加油吧,杨老师。

陆地之城


这是从网上看到的。

是香港的生活面貌。

从来就只有在港剧才看到的画面。

以前那么爱港剧,怎么现在都变了呢?

向往维也纳那座恬静的音乐之城,偶尔,我也心仪于这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

走在阳光下

假期结束了,这里回到一片宁静。

我的生活,总算可以稍微喘口气。

今天太阳好大好大,我是很怕晒黑,就让今天例外,晒晒湿透的心情吧。

天气那么好,街道却稀疏人烟。

热天气下有淡淡的寂寞飘散。

隔壁传来悠悠歌声。

她,又在思念谁了吧?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话说那一年冬至

三年了,我没跟家人过冬至竟然三年了。

“去年”的冬至,为了要跟家人一起过,我匆忙完成手上的事情,赶回家去。

对我来说,不管什么事情,都比不上跟家人的一顿团圆饭。

是离家太久了吧,思念家人的感觉胜于一切。

这次的团圆饭,我跟爸爸说,不如来点别的吧。

老是吃饭,会消化不良的。

爸爸没说什么,可是我知道,他还是很爱吃饭的吧。






和家人一起,不知不觉搓了那么多。




而且是五颜六色的。


爸爸说,一定要煮好让祖先先吃,我们才可以开动。





不管爸爸的反对,我没煮饭,中西合拼怎么样。


这一碗汤圆,吃得很窝心。
甜入心底,暖进心房里。
明年,谁又陪我过冬至呢?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掉落在时间的边缘

距离二零一一年的结束,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我想,好好感受这一个小时的重量。

以前老是觉得,一个小时微不足道。

可是现在我数着时间,原来只要你留意,时间也可以过得很慢的。

至少现在的我是这么觉得的。

这一小时很珍贵,珍贵得让人舍不得它的离开。

我怎么又想哭了呢?

想象这一年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重新读一次部落格,每一篇,每一个心情,都是已成过去的追忆呵。

原来我生命里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是不是真的长大了?

因为悲伤增加了。

探出头去,我看了一眼二零一一年最后的星空。

也吹了最后一次,这一年的风。

星空告诉我,风它告诉我。

新的一年,要过得更好,变得更坚强哦。

恩,我听见了。

外头很热闹吧。

有我爱看的烟火。

可是这一刻,我想让这风和星空,静静陪我数时间。

5,4,3,2,1。

我愿收集所有的祝福,换来一个愿望。

我希望,身边的人的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贪心一点好了。

我还希望,世界和平。

再贪心一点点。

我希望,心想的,就这么实现了。

2012,欢迎来到。

哀悼

我找了好久,近乎疯狂。

床底,书柜,背包,小提包,钱包,橱背。

能翻得都翻过了。

可是我还是找不到。

沮丧的我,好想哭。

犹像小时候有一次,爸爸把我的娃娃弄脏,那种伤心难过的心情。

不同的处境,同样的悲伤。

我还是依旧没变,即使经历了那么多岁月,历尽多少风雨,我还是回到小时候那个我。

还是那个,会因为失去了心爱的项链而哭泣的女孩。

很多东西注定失去,或许不该太难过,只是失去的瞬间,已在心里狠狠烙下印记。

抹不掉,那一抹伤心。

是项链,也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