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属于我们的旅程

前几天去了一趟马六甲,那个去了N次的地方。

心想也好久没出去走走了,所以决定和家人一起去。

表弟表妹还有妹妹,一行六人。
我虽然不是年纪最大的,可是照顾小孩责无旁贷。
马六甲有什么好呢?
我也说不上来。
也没什么特别,逛逛动物园、燕窝厂、佛堂、红屋...
我和太阳玩躲避球,小孩们玩得脸颊红彤彤,好可爱。

我才发现,原来我两天都穿了蓝色的衣服。
还有蓝色的鞋子,蓝色的包包。
那么沦陷,我自己都没发觉。



小表妹让我教补习已经半年多了。
她很乖,偶尔。
很可爱,也是偶尔。


逛马六甲的动物园,导游说与众不同。
以往是你观赏动物,现在我们都坐在铁笼车里绕动物园,让动物观赏你。
导游的幽默然我莞尔。




我庆幸今生不必成为畜牲,向人摇尾乞怜,只为讨个温饱。
我要多做好事,下辈子,请让我继续当个好人吧。




随处可见的三轮花车,小孩乐得笑哈哈。
我想起了《骆驼祥子》里那个拉车的祥子。
别说他们可怜,他乐得自在。




路上碰见有人在收集BERSIH的签名,我毫不犹豫,尽一点微不足道的绵力。
看着他们顶着大太阳,洒着汗水的样子,我有点感动。
就像突然听到梁静如的歌,让人想哭。



旅程结束了,感觉却留住了。
说真的,我很高兴呢。

下一个旅程,我将会在哪里呢?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4651,我依然爱你

昨夜作了一个梦。

我梦见,我在匆匆忙忙的情况下,离开家里,搭上了飞机。

现在想起那个梦,仍然心有余悸。

要离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么可以匆忙离开?

离乡背井到遥远的中国,总会有许多不舍。

上网查了一下,马来西亚和中国相距4651公里,5个小时的飞机。

这个距离,将会把我跟家人分隔开来。

想到这里,一阵心酸。

4651的距离残忍地把我们分开,但是我坚信心的距离不会因为它而疏远。

我依然最爱你们。

孔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只要你们需要我,我一定第一时间赶回来。

所以不要太难过了。

在中国的每一天,我会把生活的点滴仔细记录下来。

希望学成回国以后,可以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所以请你们记得,即使4651的距离,我依然最爱你们。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请冷静~

总觉得我人生的历练不够,遇到问题还学不会冷静面对。

爸爸这块姜还是最辣的,什么都懂。

我还要学的还有很多。

看懂人情世故,是最难的。

我要时时提醒自己,冷静,冷静~~

保持冷静~~~~

最重要先冷静~~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因为你们的笑靥

这是我们这里的兴安会馆给我的奖牌。

今年只有五个人拿到。

其实大学生到处都是,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个。

送我一个那么漂亮的奖牌,实在收之有愧。

爸爸和姑姑高兴得不得了,到处向别人炫耀。

奖牌上大大的字写着“博学多才”。

我不会辜负这四个字的。

我很后悔当初没有多努力,多拿几个奖牌什么的,这样我就能看到爸爸和姑姑开心的笑了。

我会记住他们的笑靥,那将会是我未来努力的目标。

我会时时记住,这里有爱我的家人,等待着我学成归来。

所以我要好好爱我自己,努力加倍加倍加倍爱我自己。

不让自己生病,也不让自己有机会哭泣。

因为如果那样的话,爸爸和姑姑就不会笑了。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踏上那片黄土

入学的日子定下来了,九月我就要离开这片土地了呢。

还有一个月多的时间,手上还有好多事情没完成,还有好多牵挂没交代。

看了时间表,感觉上不像去念书,比较象旅行。

九月旬,还没开始上课了,老师会带我们去游长城呢。

看到这个,我的真的无比兴奋。

长城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再过一个多月,长城上就会有我的足迹了。

一切就好象做梦一样。

我从来也没想过。

我好爱好爱学校的安排。

太懂我了,呵呵。

看了学长学姐在中国留学拍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我也要拍很多很多。

梦一样漂亮的照片。

我还是泡泡女孩

我想不管过多久,我都还是喜欢泡泡的女孩。

如果能在无人的草原尽情吹泡泡就好了。

我讨厌人多的地方。

不知道我这个愿望是否能在中国实现?

应该不大可能吧。

今天学长说,中传的宿舍是两个人一间房的。

不知道我未来的室友是何许人也?

有点期待的说。

未来好像很遥远,却又迫在眉梢。

有时候累了,会不想去想未来。

想躲在人群里,静悄悄地感受,被突如其来的泡泡,

亲吻的脸。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小插曲

一开始知道录取的大学不是自己想要的,说真的,心情超不好的。

我还打电话埋怨了一番。

明明说好录取我的是北语,怎么毫无预警变成中国传媒大学?

差一步,我想放弃了。

然后上网看了一下中传的评语,有好有坏。

很多人都说那里很多帅哥美女,学风欠佳,学生秀名牌、跑车...

我只身到那么远的地方读书,为的不是要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吗?

所以怎么会不难过。

睡了一觉起来,又看回去中传的简介。

那是一间以广播为主的学校,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广播、主持人。

我才忽然明白,或许这是上命运妙的安排。

命运一定是看我选择错了,所以给我指示一条更好的道路。

北语固然好,但是我在那里只能按份学习语言,出来后当个老师。

中国传媒大学虽小,但是我在学习语言与老师之际,还能学习广播技巧,培养自信,也比别人多一份强势,不是一举多得吗?

我在埋怨什么?

我怎么会不明白命运对我的眷顾呢?

我真是太笨了。

我感谢这的安排,也喜欢这个安排。

未来的路,我也更有信心走下去。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跟书本说88

百忙抽空收拾家里,整理出了许多旧书本。

原来我真的买了很多书呢。

都是少女时期看的小说。

现在已经不看了,丢掉可惜,也不知道要如何处置。

现在还有小女孩爱看这样的小说吗?

还是都在玩FB了?

翻出了几本小叮当,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

小时候不舍得花掉零钱,拼命存起来才买到的漫画。

买到后的兴奋,看完后的不舍,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所以什么都可以丢,这么珍贵的回忆可不能丢弃。

童年回不去了,至少可以让感觉留住吧。

两箱书本要被送走了,还是有点不舍呢。

寂寞之歌

那是一间与瀑布为邻的小舍。

主人不爱说话,好像受不了外头的喧哗,才搬到这里。

他不会觉得孤单吗?

布置得相当别致,是我向往的屋子。

门前一个小花圈,圈住迷途的小精灵。

旁边有一个大得与屋子不相称的秋千,主人是希望谁来作伴么?

有一个无鱼的水池,养了几朵莲,偶尔太阳映池里。

屋子四周围种了许多不开花的植物,我猜不出那是什么。

站在那里良久,闻到阵阵苹果香。

还有淡淡寂寞的味道。

一阵微风吹来,我的裙摆像波浪。

瀑布在唱歌,寂寞之歌,世上只有你懂。

而我终于明白,要离开的我有多么想你。

告别

就快要飞往梦想的国度了。

心情嘛,实在是五味参杂。

紧张,害怕,期待,兴奋,等待,不舍,退缩。

就像女孩第一次面对爱情来临的样子。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依然每天拼命地工作。

为现在,也为了未来。

爸爸说不要累坏了。

不会,真的一点也不会累。

因为我有梦想,而且正在很努力往梦想前进。

一点也不累。

只是爸爸你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家里也交给你了。

再给我几年时间,然后我会乖乖任命。

我只知道,现在的我,真的好想到我喜欢的地方去,继续当个大学生。

首先要做的,要用马拉松的精神,跑完长城。

然后我要窥视紫禁城,窥视古代辉煌的灵魂。

还要向阿凡达一样,在张家界的瀑布飞驰。

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

好像还没想到读书的部分呢。

真是的。

好吧,我的目标是,要修好韩语日语英语,这样我就满足了。

一年半的时间,大家都说很快会过去的。

只有爸说,怎么要读那么久。

放心吧,我不会辜负一切给我的恩赐,我会努力达成目标的。

我的未来,要活得精彩。

一定。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红灯亮起

最近我住的地方,治安亮起了红灯。

每个人都人心惶惶,害怕哪一天自己也会被歹徒盯上。

其实我也很怕,想尽办法保护家里。

现在才知道后悔,当初没有学跆拳道。

至少有什么事情可以保护自己吧。

人生有太多太多害怕的事情了。

害怕还有梦想没实现就患上癌症。

害怕无端端走在路上被人泼镪水。

害怕家人遭遇不好的事情。

害怕旅行途中客死异乡。

突然觉得人生还蛮累的。

我每一天都活在恐惧中。

知道现在我还是不能释怀,长越大,恐惧越增。

什么时候可以释怀呢?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庙会有感

一年一次的庙会,我妹最期待了。

其实我也喜欢庙会的庆典,只是实在讨厌人多的地方。

小地方有属于小地方的朴素,也是最特别最无可取代的。

晚上有歌舞剧团的表演,妹超爱看的。

我坐在台下,赏心悦目的不是劲歌热舞,火辣身材,而是香火鼎盛,歌舞升平的世界。

歌舞在古代社会代表着和平。

我爸说,神明在前,却火辣辣地表演性感热舞,是对神明大不敬。

可是如果换一个角度,一切就不一样了吧。

我选择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神明庇佑,愿世界和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