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冰激凌续集。我有我的故事

他看起来很害羞,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话不多,双眼总爱看别的地方。

朋友开他玩笑,他只是笑笑,代替回答。

就在那天下午,大家在看了一场很无聊的电影后。

从洗手间出来,就剩我们两个。

明白了,被陷害。

尴尬地互望一眼,然后笑笑。

两个人顿时不知道怎么办。

那一刻,我只想快点找到其他人。

尴尬,尴尬。

发了封信息,收到的是...

【不关我的事哦!
给别人一个机会,一个小时的时间,好好相处吧!】

我说,你找死吗?

收起手机,算了,反正是不可能找到他们。

真是的。

他搔搔头,问我要去哪里。

我摇摇头,气氛仍然尴尬。

走着走着,钻进了宠物店。

【小狗很可爱吧】

当然,我说的。

【恩,很可爱】

【你喜欢养鱼吗】

当然,这是我问的。

【以前有养】

我们之间的谈话,如古文,简洁易懂。

呵呵好笑。

走出宠物店,继续寻找。

想要找一个,不让彼此那个尴尬的地方。

最后,经过Haegan Dazs。

我想,我是找到了。

我说吃冰激凌,他没有反对。

我点了绿茶,他点巧克力。

巧克力太甜,我一向不喜欢。

说也奇怪,突然话题便多了,尴尬也少了。

不是在替哈根达斯打广告,只是在说事实。

聊了不少,原来,哦原来~

原来他还满健谈的。

那就不必担心了。

一个角落,两杯冰激凌,一个小时慢跑着。

--------------------------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还蛮像哈根达斯的广告内容。

自己有机会当上主角,还得“感谢”几个人~

只是,故事的结局就这样吧!

那个关于哈根达斯的故事,就这样吧!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捡幸福

偶然发现了一张别人拍的照片,在一场婚礼上,觉得很美。

上网查了一下,婚礼上撒碎纸、花瓣的习俗源于意大利,也有说源于希腊的《六月新娘》。
个人比较喜欢后者的说法。
在罗马的神话里,人们相信六月是结婚天,六月结婚的新郎一生幸福,新娘一生快乐。
撒碎纸和花瓣是对新人的祝福,让他们甜甜蜜蜜,带着满满的祝福,蜜月去。
对我来说,被撒碎纸花瓣那一刻,是最美最幸福的。
却也是最遥远的。
美的东西,总有一段距离。
就像这张照片,那么美,而我只能看着。
看着。

送给十九岁的自己

看到一篇文章。

《女孩,请铭记你十九岁时爱上的那个人》...

如果不是十九岁遇见你的我,这篇文章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意义。

可是,我就是那时候遇见了你。

十九岁,我开始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十九岁时最单纯,不会觉得面包比玫瑰浪漫,不会计较门当户对,不会在意别人眼光。

我把那时候最单纯的爱给了你,全心全意的。

现在的我已经变了,变成现实社会的傀儡,我知道,我已经不再单纯。

单纯,回送给十九岁时的自己,还有你。

或许我一辈子也忘记不了你,还有十九岁时发生的一切。

就因为那时候,我十九岁,遇见了你。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听。冰激凌的幸福

冰激凌会说故事,这我早就知道。

不管是自己吃,还是别人在吃,都有一个故事。

Haegan Dazs,一个我太迟发现的冰激凌品牌。

在炎热的下午,冒着冷烟的广告突然出现在我生命里。

整支广告没有提及冰激凌,只是细说夏天与冰凉的故事。

呵。

我沦陷了。

话说,哈根达斯是验证爱情的灵验之物。

女孩会对喜欢的男生说:爱我,就请我吃哈根达斯。

时常听朋友说...

吃蛋糕最幸福。

吃糖果最幸福。

吃麦当劳最幸福。

喝咖啡最幸福。

看着他们的表情,眼里流露的光芒,我真的看见幸福。

很羡慕他们都找到让自己幸福的东西,而我,只是呆呆听着,痴痴寻觅着。

现在,我终于找到了让自己幸福的东西。

虽然很贵,呵呵。

一支冰激凌,一个夏天,一个故事,一个幸福。

没有爱情,我依然觉得幸福。

呵呵。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我这么渡过阴天下雨天

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好,雨从我回家那一天没有停过。

天空为着什么事情难过了?

是不是因为尾狐流泪?(韩毒太深)

生病那几天,头痛得快要死掉,但生命还是不该浪费的。

开着音乐,我不断重复听着。

《天灰》《天灰灰的》《阴天》《灰色彩虹》

雨天里,特别想听伤心情歌。

然后?

然后...

然后听到我想哭。

然后?

然后...噢对了!然后我找到了一本《彩虹的悄悄话》,来自敷米浆大哥。

然后我看到了这么一句话--

...如果阴天还能发现彩虹,那个人一定很靠近幸福...

不要再问我然后!这是我的部落格,我爱写就写。

所以,最后...

我忽然想在这灰灰的天气里找灵感,想写一首诗。

然后想看见彩虹。

再然后,跟你说句悄悄话...

..................................。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天灰灰,会不会

我昏昏沉沉地渡过了三天,这三天里世界发生的事情都与我无关。

感觉我与生活脱离了。

第四天,终于有力气起身喝杯热水。

为什么我一定要活在这么寒冷的地方?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问这么笨的问题?

这不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吗?

原谅我,生病的人有权利说不经大脑的话。

依稀记得,回家的路上车窗外下着绵绵细雨,到站了,雨没停。

等车时吹了一阵冷风,冒着雨走一小段路回家。

噢,终于想起来了,原来我是这么生病的。

来开窗帘,外头还下着雨。

三天了,雨都没听过吗?

身体哆嗦了一下,握紧手中温热的杯子,心里祈祷。

雨啊雨,就停一会儿好不好?

我讨厌下雨天...

讨厌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