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的是一场温馨的问答。
你问,我答。
喜欢什么颜色。
喜欢吃什么。
喜欢的艺人。
爱穿裤子还是裙。
睡觉换不换睡衣。
你问,我答。
有人在乎自己,比起无人问津,无疑的更幸福。
生活里一些小细节,有你替我记住,不收费,无条件。
只要你问,我答。
你有权利问,我乐于回答。
我们的 默契。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如果毕业那年,我们能这样做
一直很喜欢那一幕,他们毕业那一幕。
五个人,五种笑容。
那一天,他们毕业了。
走出校门口,来到混了几年的小小咖啡屋,他们点了毕业汉堡,却没有吃。吃了,就代表真的毕业了。这样的毕业,只领一张证书,空虚叫人发狂,让人不甘。
于是,五个人又跑回学校,为他们往后的日子,补上一段轻狂的回忆。
他们决定做一直以来没有勇气做的事情。
跑进校长室,每个人轮流坐校长椅子转到头晕。用实验室的器具把水煮沸,泡咖啡喝。走上最高没去过的顶楼,看世界。在大大的草场提起勇气写下喜欢的人的名字。把自己一段美好的回忆放进瓶子里,埋在教室后面的一棵开满小白花的大树下。再打一场篮球、上一次厕所、绕一圈图书馆......
此后,就真的毕业了。
如果毕业那一年我们这样做的话,现在应该不会有种淡淡的遗憾围绕心头。
遗憾,回不去了。
五个人,五种笑容。
那一天,他们毕业了。
走出校门口,来到混了几年的小小咖啡屋,他们点了毕业汉堡,却没有吃。吃了,就代表真的毕业了。这样的毕业,只领一张证书,空虚叫人发狂,让人不甘。
于是,五个人又跑回学校,为他们往后的日子,补上一段轻狂的回忆。
他们决定做一直以来没有勇气做的事情。
跑进校长室,每个人轮流坐校长椅子转到头晕。用实验室的器具把水煮沸,泡咖啡喝。走上最高没去过的顶楼,看世界。在大大的草场提起勇气写下喜欢的人的名字。把自己一段美好的回忆放进瓶子里,埋在教室后面的一棵开满小白花的大树下。再打一场篮球、上一次厕所、绕一圈图书馆......
此后,就真的毕业了。
如果毕业那一年我们这样做的话,现在应该不会有种淡淡的遗憾围绕心头。
遗憾,回不去了。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思念+孤单=中秋
这两年在外地的中秋节都有室友朋友的陪伴,今年人事已非,人去楼空,只剩我一个......此刻才发现,原来我是那么的害怕孤单来袭。
是不是可以刻意不去听过节的歌曲?
是不是可以不播放悲伤乐曲?
是不是可以不听见别人的欢笑?
是不是可以暂时不思念?
如果此刻有人说,他愿意陪我度过,我应该会卸下所有包袱吧......孤单让人变得脆弱......
或者,明天睡一整天?
做功课?
看小说?
看戏?
或许,应该让明天,像平常日子一样
安静,平静
就这么度过......
是不是可以刻意不去听过节的歌曲?
是不是可以不播放悲伤乐曲?
是不是可以不听见别人的欢笑?
是不是可以暂时不思念?
如果此刻有人说,他愿意陪我度过,我应该会卸下所有包袱吧......孤单让人变得脆弱......
或者,明天睡一整天?
做功课?
看小说?
看戏?
或许,应该让明天,像平常日子一样
安静,平静
就这么度过......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不再相信
为什么在你未受伤害之前没有遇上他?
为什么在你对感情百分百投入的时候,没有遇上他?
为什么他偏偏在你不信任感情的时候出现?
这句话是张小娴说的。
很贴切,很真,很对。
就算现在遇见一个说要给我幸福的人,我应该不会再相信所谓承诺了。
不相信,因为不能再相信了。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破碎的溜冰梦
前几天跑去溜冰了,不是一个人,而是和几个完全不懂溜冰的傻瓜。虽然没有跌得很惨,可是一开始是一种折磨。
以前站在高高的上面往下看人溜冰,总会流露出一种莫名的羡慕,看着看着也会发了呆,不自觉地看了一个下午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或许是骨子里的那股天生的浪漫使命隐隐作祟吧!总觉得这样很棒,会溜冰真好。
摆脱不了的羡慕还有好奇,让我有勇气踏进陌生的溜冰场。什么也不懂,只有一股冲劲,一份好奇心,这是青春的本钱,真庆幸,我还年轻。
才刚踏在冰上,我马上缩回脚步,有想要闪的念头。一片薄薄的刀要走在冰上?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一刻,美丽的梦境变成碎片,一片一片掉落在冰上,撞击的声响如此响亮。
当然,我们没有因此放弃,至少要给它走个两三回吧!小心翼翼地,好不容易真的走了个两三圈,我们喊着要走了。虽然说一开始总是困难的,但是就是不喜欢踩在冰上没有安全感,随时会跌倒的感觉。
虽然梦境破碎,但至少有过经验,证明我活过,也不错吧!
以前站在高高的上面往下看人溜冰,总会流露出一种莫名的羡慕,看着看着也会发了呆,不自觉地看了一个下午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或许是骨子里的那股天生的浪漫使命隐隐作祟吧!总觉得这样很棒,会溜冰真好。
摆脱不了的羡慕还有好奇,让我有勇气踏进陌生的溜冰场。什么也不懂,只有一股冲劲,一份好奇心,这是青春的本钱,真庆幸,我还年轻。
才刚踏在冰上,我马上缩回脚步,有想要闪的念头。一片薄薄的刀要走在冰上?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一刻,美丽的梦境变成碎片,一片一片掉落在冰上,撞击的声响如此响亮。
当然,我们没有因此放弃,至少要给它走个两三回吧!小心翼翼地,好不容易真的走了个两三圈,我们喊着要走了。虽然说一开始总是困难的,但是就是不喜欢踩在冰上没有安全感,随时会跌倒的感觉。
虽然梦境破碎,但至少有过经验,证明我活过,也不错吧!
每天第一件事
每天第一件事~梁静茹
作曲:伍仲衡 作词:姚若龙 编曲:黄中岳
你送的灯像在床头放了星星
让我每一个梦都闪耀着暖意
在捷运里一通贴心的简讯
赶走了我的蓝色星期一
你翻杂志费心挑选的餐厅
不管它好不好吃我都笑得满意
我打了一年还没送你的毛衣
你介不介意我改打围巾
每天张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空气有草莓的香气
每天幻想柳橙色的为俩盖在草地
让我们发明最美的约定
你的周围太多事要你烦心
就算我帮不了忙至少让你放心
我努力克服容易害羞的毛病
敢和你抢着先说我爱你
每天张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空气有草莓的香气
每天幻想柳橙色的为俩盖在草地
让我们发明最美的约定
每天分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复习
快乐和感动几比几
每天都是因为你而看见风和日丽
你为我发明最美的天气
好像新鲜果汁纯粹的透明
你在我马克杯上画上了一颗心
你是我今天醒来第一个原因
这一次先听我说我爱你
这一次先听我说我爱你
喜欢这首歌,不仅仅是轻松的旋律,还有那甜蜜的歌词。
很贴切,贴近我的心。
因为,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想你,还有想你。
我要把这首歌贴在这里,证明我的心,还有那么一个你~
作曲:伍仲衡 作词:姚若龙 编曲:黄中岳
你送的灯像在床头放了星星
让我每一个梦都闪耀着暖意
在捷运里一通贴心的简讯
赶走了我的蓝色星期一
你翻杂志费心挑选的餐厅
不管它好不好吃我都笑得满意
我打了一年还没送你的毛衣
你介不介意我改打围巾
每天张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空气有草莓的香气
每天幻想柳橙色的为俩盖在草地
让我们发明最美的约定
你的周围太多事要你烦心
就算我帮不了忙至少让你放心
我努力克服容易害羞的毛病
敢和你抢着先说我爱你
每天张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空气有草莓的香气
每天幻想柳橙色的为俩盖在草地
让我们发明最美的约定
每天分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复习
快乐和感动几比几
每天都是因为你而看见风和日丽
你为我发明最美的天气
好像新鲜果汁纯粹的透明
你在我马克杯上画上了一颗心
你是我今天醒来第一个原因
这一次先听我说我爱你
这一次先听我说我爱你
喜欢这首歌,不仅仅是轻松的旋律,还有那甜蜜的歌词。
很贴切,贴近我的心。
因为,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想你,还有想你。
我要把这首歌贴在这里,证明我的心,还有那么一个你~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幸福离我们很近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记一个早起的早晨
今天难得起了一个大早,世界尚未苏醒。大家都爱晚睡迟醒吧!
冷冷的天气,细细的雨水,这个早晨很美,也很冷。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风景,这样的早晨,这样的宁静,能不让人觉得孤单吗?
我呆呆望着、站着。真希望这一刻能持久一点,至少,让我记清楚一点。
转过身,趁世界还没醒,我要好好当我自己,哪怕只有一秒。
做一秒的自己,因为要虚伪度过一天。
加油!一天又要开始了。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冷冷的天气,细细的雨水,这个早晨很美,也很冷。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风景,这样的早晨,这样的宁静,能不让人觉得孤单吗?
我呆呆望着、站着。真希望这一刻能持久一点,至少,让我记清楚一点。
转过身,趁世界还没醒,我要好好当我自己,哪怕只有一秒。
做一秒的自己,因为要虚伪度过一天。
加油!一天又要开始了。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不痛
时常去捐血,朋友都会问我,不怕痛吗?
很怕,可是已经习惯了。
习惯,就不怕了。
以前的我,小小的事情,好比夹到手指就会喊痛,可是现在的我真的喊不出来了。再怎么样的痛,都比不上最爱的人伤你的痛。
这样的痛尚且熬过去了,还有什么痛好怕的?
痛过就好了,好了就不会再痛了。
很怕,可是已经习惯了。
习惯,就不怕了。
以前的我,小小的事情,好比夹到手指就会喊痛,可是现在的我真的喊不出来了。再怎么样的痛,都比不上最爱的人伤你的痛。
这样的痛尚且熬过去了,还有什么痛好怕的?
痛过就好了,好了就不会再痛了。
不该笑的时候
今天上古典戏曲的课,班上的同学演了一出“窦娥被斩”的戏曲情节,平时看起来文静不爱说话的同学突然认真演戏,偶尔因为忘词而偷笑,逗得班上的同学也跟着哈哈大笑。可是每一次只要我们发出笑声,老师就会转过头来叫我们不要笑。起初我还不以为意,看到好笑的,还是忍不住会笑。
表演完毕,老师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转过头来,很严肃地问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话......“你们觉得这折戏很好笑吗?”班上变得安静,没有人能回答老师的问题。我不知道当时老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问我们这句话。是责怪吗?觉得我们幼稚吗?觉得我们不认真?觉得我们没有同情心?
老师只是短短的一句话,我却听进了心坎,惭愧起来。是阿!这明明是很悲伤的一幕,窦娥喊冤被斩,与婆婆从此阴阳相隔,这不是很可怜吗?为什么在看的当儿我还能笑出来?我是不是很没有同情心?
或许我是想太多了!当时老师面无表情,语气平静地问了这么一句话,我真的忘不了那一刻。我深深记在脑海里,以后不该笑的时候,就不笑。
就不笑。
表演完毕,老师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转过头来,很严肃地问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话......“你们觉得这折戏很好笑吗?”班上变得安静,没有人能回答老师的问题。我不知道当时老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问我们这句话。是责怪吗?觉得我们幼稚吗?觉得我们不认真?觉得我们没有同情心?
老师只是短短的一句话,我却听进了心坎,惭愧起来。是阿!这明明是很悲伤的一幕,窦娥喊冤被斩,与婆婆从此阴阳相隔,这不是很可怜吗?为什么在看的当儿我还能笑出来?我是不是很没有同情心?
或许我是想太多了!当时老师面无表情,语气平静地问了这么一句话,我真的忘不了那一刻。我深深记在脑海里,以后不该笑的时候,就不笑。
就不笑。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回忆着心里的痛
最近好想你,打开电脑文件,翻出一个很久都没有触碰的文件,里面有我们的回忆。零零散散的照片,没有很多,却是我一直最珍贵的东西,也一直小心翼翼保存着。越小心,越不敢触碰。犹豫了一会儿,深深吸一口气,心里莫名的紧张,我点了一下,文件瞬间被打开,一段自以为被埋葬的爱情,重新赤裸裸上映眼前。往日的甜蜜,属于两个人的事迹,流过的泪,吵过的架,不间断的,慢慢,慢慢地涌入我脑海里。
看着照片里的你,有一种亲近感,可是我却觉得陌生。对你的心跳依然维持在不能自控的频率,原来我对你的感觉并没有褪色,即使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们已经分开那么久了,每天还是会习惯性地想你,每天每天。
那一年,你独自过生日。你这个傻瓜,明明有一班朋友约你,你却找借口推了所有人,自己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选择在家里静静度过。“因为没有你,所以我选择一个人过。”这是你说的。听了我好感动,我许诺,以后每一年的生日,陪在你身边的一定是我。然而,承诺那么轻,风吹则散。那一年以后的生日,我还是没有办法陪你一起过。没能陪你过生日,一次也没有,就这样成了心中的一个遗憾。
每一年,到了你生日那一天,我都会想像自己能陪你一起过,想象,让我拥有瞬间的幸福。帮你过生日,可是实际上却好像是为我庆祝一样。你亲手下厨,煮很多好吃的给我吃,蛋糕是你定的,因为我很笨,不会驾车去买蛋糕;桌上的蜡烛是你点的,因为很奇怪,我就是不会让蜡烛乖乖站着;你不会准备酒精,因为你知道我不爱喝酒;点燃了蜡烛,许了心愿,你只许了一个,把两个送了给我;你要我跟你一起吹蜡烛,因为那是我们应该一起完成的......
好像想太多了......狠心关掉所有文件,关掉电脑,不能再想了!我会怕自己忍不住给你发信息......这些年,我答应过你,也承诺过自己,我们不联络,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有好几次伤心难过时,都会想要找你,可是我还是忍了下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忍耐,结果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最后不能自己,成了爱情的傀儡......还好我忍了下来,现在的我过得很好,只是偶尔想起你,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
今年的生日,你还会买一个大大的蛋糕,自己一个人吹蜡烛吗?我自私的希望,是的。
看着照片里的你,有一种亲近感,可是我却觉得陌生。对你的心跳依然维持在不能自控的频率,原来我对你的感觉并没有褪色,即使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们已经分开那么久了,每天还是会习惯性地想你,每天每天。
那一年,你独自过生日。你这个傻瓜,明明有一班朋友约你,你却找借口推了所有人,自己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选择在家里静静度过。“因为没有你,所以我选择一个人过。”这是你说的。听了我好感动,我许诺,以后每一年的生日,陪在你身边的一定是我。然而,承诺那么轻,风吹则散。那一年以后的生日,我还是没有办法陪你一起过。没能陪你过生日,一次也没有,就这样成了心中的一个遗憾。
每一年,到了你生日那一天,我都会想像自己能陪你一起过,想象,让我拥有瞬间的幸福。帮你过生日,可是实际上却好像是为我庆祝一样。你亲手下厨,煮很多好吃的给我吃,蛋糕是你定的,因为我很笨,不会驾车去买蛋糕;桌上的蜡烛是你点的,因为很奇怪,我就是不会让蜡烛乖乖站着;你不会准备酒精,因为你知道我不爱喝酒;点燃了蜡烛,许了心愿,你只许了一个,把两个送了给我;你要我跟你一起吹蜡烛,因为那是我们应该一起完成的......
好像想太多了......狠心关掉所有文件,关掉电脑,不能再想了!我会怕自己忍不住给你发信息......这些年,我答应过你,也承诺过自己,我们不联络,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有好几次伤心难过时,都会想要找你,可是我还是忍了下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忍耐,结果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最后不能自己,成了爱情的傀儡......还好我忍了下来,现在的我过得很好,只是偶尔想起你,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
今年的生日,你还会买一个大大的蛋糕,自己一个人吹蜡烛吗?我自私的希望,是的。
一个人的电影院
很多人都试过一个人进电影院看电影,所以应该会觉得我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新的尝试,因为一只海豚很勇敢一头窜进陌生的电影院~
我很好奇朋友的好奇,我不像是会一个人看电影的人吗?我可不是像你们看到的那么依赖,那么不独立的哦~呵呵都不了解我~
从订票到拿戏票,都是室友一手包办的~室友啊你可以升职当我保姆了~拿了戏票,室友还是一副不放心的语气,担心我进错电影间。是的,我也有点担心我会进错,可是我还是要尝试~结果证明了我不是白痴~呵呵~
进了电影院,也找到了位子,我左看右看,看人,看椅子,看荧幕。我一个人也不认识,没有人跟我说话,这样最好,没有任何打扰,不必有任何牵挂,自己一个人总是自由自在的~我可以暂且放下面具,安心做回我自己。
我靠在椅背上,静静等待荧幕出现画面。别人都是成群结伴的,虽然感觉自己很寂寞,然而这却是我追求的。我注定要当寂寞流浪者吗?
电影终于开始了,首先透过我的眼镜直射进我眼眶的是广告。隔了几个座位的那男的,有够奇怪!好像笑得很开心似的!很好笑吗?心想这回惨了,他笑点那么低,笑声又那么惊天地,我等下会忍不住打他吗?
电影进行中,一开始我很期待,姿势换了又换,无聊的情节躺下,紧张的时候扯衣角,好笑的时候眼镜要掉下来,不知道它讲什么就偷看看旁边的人,偶尔会闪神,头脑跑去想别的东西。就这样,一部电影又落幕了。你问我好看吗?还可以罗!重点不在电影,还是感觉最重要不是吗?
我会不会从此喜欢上一个人看电影?好像会也......这个问题,留到下一次才解决吧~
我很好奇朋友的好奇,我不像是会一个人看电影的人吗?我可不是像你们看到的那么依赖,那么不独立的哦~呵呵都不了解我~
从订票到拿戏票,都是室友一手包办的~室友啊你可以升职当我保姆了~拿了戏票,室友还是一副不放心的语气,担心我进错电影间。是的,我也有点担心我会进错,可是我还是要尝试~结果证明了我不是白痴~呵呵~
进了电影院,也找到了位子,我左看右看,看人,看椅子,看荧幕。我一个人也不认识,没有人跟我说话,这样最好,没有任何打扰,不必有任何牵挂,自己一个人总是自由自在的~我可以暂且放下面具,安心做回我自己。
我靠在椅背上,静静等待荧幕出现画面。别人都是成群结伴的,虽然感觉自己很寂寞,然而这却是我追求的。我注定要当寂寞流浪者吗?
电影终于开始了,首先透过我的眼镜直射进我眼眶的是广告。隔了几个座位的那男的,有够奇怪!好像笑得很开心似的!很好笑吗?心想这回惨了,他笑点那么低,笑声又那么惊天地,我等下会忍不住打他吗?
电影进行中,一开始我很期待,姿势换了又换,无聊的情节躺下,紧张的时候扯衣角,好笑的时候眼镜要掉下来,不知道它讲什么就偷看看旁边的人,偶尔会闪神,头脑跑去想别的东西。就这样,一部电影又落幕了。你问我好看吗?还可以罗!重点不在电影,还是感觉最重要不是吗?
我会不会从此喜欢上一个人看电影?好像会也......这个问题,留到下一次才解决吧~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心系落叶~
心情闹情绪,已经连续搬好几个家了,我想最终应该找个地方落叶归根,就定于此地好了~
这是我的新家,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爱护这个家,不会再让它像以往的,被丢弃在一旁,无人管辖,那是很可怜滴~~~
想了好久,决定将这里取名为~心系落叶~
人生不管能够生活多久,最终都会像落叶一样,渐渐衰萎,然后掉落,最后被遗忘。不管你是谁,最后大家都是落叶,不分你我。
亲爱的落叶们,在我们还未枯萎掉落前,活出最翠绿的自己~
这是落叶之家,为天下的落叶,而设的家~
这是我的新家,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爱护这个家,不会再让它像以往的,被丢弃在一旁,无人管辖,那是很可怜滴~~~
想了好久,决定将这里取名为~心系落叶~
人生不管能够生活多久,最终都会像落叶一样,渐渐衰萎,然后掉落,最后被遗忘。不管你是谁,最后大家都是落叶,不分你我。
亲爱的落叶们,在我们还未枯萎掉落前,活出最翠绿的自己~
这是落叶之家,为天下的落叶,而设的家~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