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悸动了那被雨天围困许久的心情

何必刻意。

最美的有时会在不经意时候出现在眼前。

很多事情可遇不可求。

就像她说起那个下雨天的故事。

因为没带伞,因为搭错车,因为这里树太多。

狼狈躲雨,反而发现了超美味的蛋糕店。

她说着,我听着。

悸动了被雨天浸泡太久,却不曾出现那种际遇的海豚。

我觉得那是个小秘密

中学时候我有个小秘密。

放学后我会呆到所有人都离开了,然后享受那属于我的小天地。

我会做平时上课不敢做的事情--在黑板上涂鸦,简称“画黑板”。

在黑板上画什么?

随心情,反正没人看到。

尤其心情不好,我会狠狠用尽力气把所有不开心的事写上去,然后再狠狠用板擦抹干净。

就想把所有的不开心从心底抹掉一样。

好几次窗外有人经过,用奇怪的眼神瞄我。

这个,算不算...青春一个小秘密?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那一支舞

偶然看见别人分享的一首歌,觉得好动听。


第一支舞

带着笑容 你走向我 作出邀请的动作
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直觉双脚在发抖
音乐正悠扬人婆娑 我直觉脸儿红透
随着不断加快的心跳 踩着没有节奏的节奏
鼓起勇气低下头 却又不敢对你说
曾经见过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个
要是能这样挽着你手 从现在开始到最后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选择


看着歌词,听着旋律,我想象着男女主角相拥共舞的一幕。

那时候的爱情多么单纯。

让我好想处于那个时代,谈一场单纯,平淡的爱情。

何必轰轰烈烈?

何必死去活来?

请给我如此平淡的爱情,好吗。

无聊时候

搅搅。

再搅搅。

望着不断搅拌儿产生的漩涡,我不眨眼望着。

然后轻轻敲两下。

或许可以再敲一下。

放下小茶匙,端起杯子的耳朵。

喝下这杯香甜的白咖啡。

无聊时候,甜甜涩涩。

无聊时候,就在那最无聊的时候,别让它继续无聊。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在佛前

《西游记》,一部我非常非常喜欢,非常非常感动的电视剧。

怎么会有人能够写出那么动人心弦的故事?

依稀记得那一幕,小悟空被人追打,最后躲到一间破旧的庙宇,赫然发现里头伫立了一尊观世音佛像,而后就在佛像下安然入眠。

还记得,当时观世音流了一滴泪。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观世音的那滴泪是来自屋顶上滴下来的泪水?

难道那滴泪不是观世音真正的泪水,只是碰巧屋顶上流下来的雨水?

很无聊吧,这么小一个问题,却困扰了我整十多年的时间。

心想不能在憋在心里了,写出来吧。

就这样而已。

不知道告诉过谁,其实我喜欢檀香味,喜欢夹杂其中那和平的味道。

所以我也不抗拒跟着姑姑到寺庙去念经。

但愿这微不足道的诵念能换来世界和平。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只爱晨阳

如果问我爱夕阳昂或晨阳,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你,我爱晨阳。



喜欢早晨推开窗户,让丝丝阳光照进来,顺便期待一场邂逅。

期待早晨醒来,有人儿为我等待。

如果能在冬天看晨阳,我想那是幸福的事。

一整天折腾下来,带着疲惫的心,还能观赏夕阳吗?

是的我不能。

像蛋黄一样的夕阳,我一点也不喜欢。

每天早起看看晨阳,摸摸心房,感受一颗心平静跳动的旋律,是世界上最优美的音乐。

所以我要告诉自己,要把今天过得很美好,因为这优美的旋律还未停止跳动。

那是晨阳给予我的能量。

每天每天,幸福不灭。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洛花说落花



不懂这是什么玩意吧。

没关系,一开始我也不懂。

这个长得一点也不好看的东西,在还没成为营养丰富的食物前,它曾经是一朵花。

可是它只是一朵很普通的花,没香味,没样子看。

只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是,名字。

这家伙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洛花。

洛花,清新脱俗。

又让我想到落花。

落花时节又逢君,杜甫的诗。

落花时节是很美的吧。

在那时候相逢,电影般唯美,也只有电影才能如此唯美。


那座孤单的城市

那座城市,我在那里生活过三年,怎么还是觉得那么陌生呢?

一个人坐在麦当劳楼上,望着丝雨蒙蒙的窗外,我觉得好孤单。

孤单到,有一种想忘了自己,希望自己变成隐形人,希望将自己塞进瓶子。

每次的孤单,都会让我想变成瓶子。

在窄小的空间里,我能做回我自己,也能窥探外面看似与我无关的世界。

来了一个女生,拿着食物坐下吃了起来。

你也孤单一个人吗?

跑到电影院,至少,孤单时候需要这个吧。

特地等到灯光暗了,电影开始了才进去。

黑暗,有时反而更有安全感。

电影玩了,等人潮散去,我才起身离开。

这两部电影蛮好笑,可是我竟然不会笑,也不想哭。

离开时看见一个把帽子压得低低的男生,比我更迟离去。

你也孤单一个人吗?

那两个人,一个陪我吃饭,一个陪我看电影。

那城市,那夜,孤单陪伴着孤单。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你在那遥远的地方

终于有了你的消息。

欧洲,离我好遥远的一个地方。

那一直是你喜欢的地方是吗。

我应该高兴的,你实现了梦想,过着你想过的生活。

我应该高兴的。

只是,好像从那一刻起,我的生命开始频频出现“欧洲”这个词语。

醒着,说话,部落,书籍...

像是一个等着我落网的陷阱,而我明明看到,却还是闭着眼睛踏进去。

你呵。

在离我那么远的国度里,你是否过得很好?

相思泪

七夕那夜,我守住天空一整晚。

他们说,每逢七夕天空会降下丝丝小雨,那是天上一对情人的相思泪。

只是想收集一小瓶,挂在颈椎上。

这些相思泪或许也曾沾在你的根根发丝。

这是思念你的方法,我的。

然而今年七夕天空没有下雨。

是否谁缺席了?

是否彼此不思念了?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纪念梦想

那一天的聚会,聊过什么其实我已经全部忘记了。

只记得,我们说起各自的梦想。

十二岁时候我们填写在梦想栏里的梦想还记得吗?

女生都爱当老师护士,男生是飞机师医生。

小小的脑袋大大的梦想呵。

现在长大了,梦想也不同了。

二十三岁的,我们的梦想是什么。


敏说,要开一间手工艺店。

净说,要开娃娃店。

月说,要开咖啡屋。

我说,要开服装店。


这就是二十三岁时,我们的梦想。

我们约定在三十二岁前,都把梦想实现好不?






p/s:照片有点蒙,就当做朦胧美好了。

纪念一下,我们的梦想。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胡言

第一次看他的表演,我站在电视机面前,好久好久,脑子里转来转去都是同样的画面。


眼角湿湿的,我被感动了。


他叫胡启志,那么平凡一个名字,却有不平凡的生命。


他把玩着手里的水晶球,看起来就像在与孩子玩乐。


我向来对水晶球不敢恭维,它即高贵又脆弱。


然而在他的呼唤下,水晶球像认定了主人,微笑着配合主人作出完美的表演。

水晶球里有胡启志的影子,仿佛他把自己的灵魂注入,二者合一。

这个长得魁梧的男生,却散发了水一般的柔情。

我被感动了。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十二点未来前

不觉间,七月的泡沫吹完了。

八月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自己决定。

只是,天空少了泡沫,是否平淡许多?

我感谢一切,今天能平平安安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