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端午所想

去年的今天,我并不会裹粽子。

今年今天,我依然学不会裹粽子。

是因为不喜欢,所以迟迟不肯学。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料理。

虽然不喜欢,可是还是必须学。

这就是人生存被逼要做的。

对于喜欢的事情,我有一定的执著。

不喜欢的亦如此。

人生太短,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

何必再浪费在不喜欢的事物?

事物如此,人亦如此。



后记:老师在学生的成长岁月中很重要。
因为每一个学生都在追随着老师的背影。
我必须多加努力。
在天亮以前,悟出的道理。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我今晚放假

像以前翘课一样,我翘掉了两堂学生的补习。

想耍耍任性,就那么一次。

小学还没有翘课的熊胆。

中学时候,跟朋友约好翘课,然后在家睡大头觉。

上了大学,跟朋友翘课去喝茶看戏是最欢乐的时光。

然而今天真的不想教补习,虽然失去两堂补习费有点可惜,可是还是不要为那一点小钱累坏自己吧。

就像表姐说的。

那我要好好珍惜这整晚的时间,很宝贵呢。

至少,要看完一本书吧。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太阳也会想哭

静静地,天空下了一场太阳雨。

我不喜欢。

就像人,笑着哭泣。

就像我看一本书,笑着笑着,哭泣了。

就像想着你,笑着笑着,哭泣了。

就像逗着猫儿,笑着笑着,哭泣了。

有时候就是会莫名其妙想哭,像天空,大大的太阳,也会下起雨来。

没有什么为什么的。

小老鼠咔咔笑

今天教了一首儿歌,称之为《小老鼠》吧,我今早是这么说的。

一开始还好好的,当我唱到“giligulu 滚下来”时,小鬼们笑翻了。

然后每一次我唱到那一句,他们就人仰马翻。

是我唱得很可爱吧。

呵呵。

真是的,小鬼们的笑声让我心情莫名其妙好了一整天。

现在想起还会因为他们的笑而笑。

还有一个小女孩告诉我,她很喜欢这首歌曲。

我摸摸她的头,告诉她我也是呢。

她笑开了,像晒着太阳的花儿,漂亮得让人想拍下来。

儿歌会让每一个儿童快乐。

我教儿歌,也很快乐。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告诉我

表姐看我消瘦了,我还蛮高兴的,呵呵。

可她一脸认真地问我,为什么老是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年轻,就应该享受。

多认识朋友,多出去玩,多打扮。

我微微笑,当作谢谢她的关心。

那种年轻,我目前是要不起的。

我也很想当个那样年轻的女孩。

可是这根本就不是我,何必勉强。

我不是温室小花,生活告诉我,我必须坚强。

偶尔会哭,那是因为小草需要雨水的滋润。

我的肩膀虽然小,可是我要像超人一样,好好照顾我的家人。

我一直都是那样活着,并没有什么累不累的。

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我相信。

纸褶天鹅的故事

我就坐在那儿,等待我的包裹。


摇篮里的小孩似乎很累了,却还是不愿意睡觉。


小孩她妈不停的哄,努力地哄。


我的思绪飘阿飘,然后想起了一个人。


他曾经让我吃出哈根达斯的甜味,爱上冰激凌。


让我知道旋转木马的秘密。


让我知道寿司并不只是“寿司王”好吃。


也让我相信,世界上其实好男人还是有的。


这个时候,会觉得张小娴的爱情太复杂。


幸福是可以很简单的。


他送我的纸褶天鹅,还摆在橱柜最上面。


是对折,对折,再对折那种。


心思细腻的你,现在可好?


是否还记得我?


已经遇到心仪的女孩儿了吗?


这个时候又会觉得张小娴的爱情是对的。


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好好放手,衷心祝福吧。


摇篮里的小孩已经睡着,谁也没察觉。


我也该走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纸褶天鹅,得空再聊。








春思,不是思春

依然是忙忙碌碌的。

我怀疑,这是不是在浪费青春。

偶尔朋友见个面,聊天时间也不长。

来到这个...好像很风平浪静的六月天。

有点糟糕,年过半去了。

平静忙碌的生活中,还是试着去记录些什么。

比如,那可爱的小女孩,向我挥挥手,送我个阳光微笑。

还有,看着慈爱的妈妈哄着哭闹的小孩入睡。

天空有时会耍脾气,伤心却哭不出来。

恩...还有,我好像渐渐学会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