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老家寄语

闲时还是喜欢跑回去旧家看看。

那里现在已经租借给外劳,找不回以往家的味道了。

但是我还是喜欢会去那里。

长在屋子旁边的蒲公英,多少岁月过去,旧花新苗,年华不曾老去。

随风摇弋,一朵朵小小的白花将飘去哪里。

新家不时飘来的蒲公英,是旧家送来的思念吗?

抓了一把,摊开掌心,蒲公英飞散,一朵不留。

无论过去多少年,你还是会陪着这间孤寂的老家吗?

懂吧

今天发生了一件小意外。

一个五年级的小男生哭着跑进办公室,找他的级任老师哭诉,说同学们笑他没有妈妈。

好可怜的孩子,哭得让人心酸。

我也曾经被人这样嘲笑,对于小孩来说,被这样嘲笑是心灵上永远的创伤吧。

还好现在我已经长大,曾经的创伤都淡化了。

现在看见以前嘲笑过我的同学,心里很想把他们掐死,但是表面上却若无其事。

孩子,时间会淡化很多伤痛,事实无法改变,改变心境,然后一切都会随着你的改变而改变。

懂吧,孩子。

那个最深最深的

如果问我有没有印象最深的歌曲和戏剧,我有。

歌曲的话,是张韶涵的《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为什么?

呵。

因为,那是我还没走出失恋,这首歌陪伴我走了好长一段路。

也许因为旋律痛彻心扉,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痛心的了。

那样的痛,谁忘得了?

戏剧,《射雕英雄传》,那部陪伴大学初生之犊的我。

那部戏剧我看了两个月,断断续续,以很慢的速度看完了。

郭靖和黄蓉,陪伴我读过半个学期。

其实说不上很好很好看,就是有种莫名的感觉,让人忘不了。

你们呢。

说说看,好不好?

你是我儿时的同伴



很久之前看过的照片。

那时候,我还不懂什么叫感动。

现在看回,会想哭。

世界那么大,两个人能相遇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好不容易相遇了,能不能相爱又是另一个问题。

偶尔看见一些人会很有熟悉感,忍不住会在心里问:

......你是我儿时的同伴吗?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有雨,有你

远处的雨下的很安静,轻轻地,不仔细看,像下起了一场小雪。

小雪,武侠小说常用的名字。

我曾经很喜欢,毕竟小雪,好纯白。

接下来,应该怎么接下去呢?

其实没有什么想说的,只是今天的心情突然因为那一场远处的雨而稍微平静。

尔后,传来阵阵张杰的歌曲,我想这一天,就这么过去。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那条悠长的小巷

喜欢走过那条小巷。

尤其烈日高照,小巷有满满的树荫覆盖,再热的天气,走过小巷反而暖呼呼,像吃在嘴里正要融化的棉花糖。

不知名的杂草,散发好香的味道。

啾啾鸟鸣,窃窃私语。

落叶飘下,万物依然翠绿的时节。

飘来了诗的香气,是郑愁予的《错误》。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怎么想起的会是这一首,不晓得,可能诗人实在写得太好了。

那条树荫底下的小巷,是否也曾发生过美丽的错误?

那个过客,是否经已找到了归路。

丝丝穿过树荫透射的阳光,俏来了一封远方的思念。

告诉了我,答案。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我只想开开心心的

是在别人空间里看到的一句话。

找份喜欢的工作,然后从早晨8点到傍晚5点都是开开心心的。
找个喜欢的人,然后从傍晚6点到早上7点都是开开心心的。

这句话狠狠烙在心里,很可惜我现在真的很不开心。

既没有喜欢的工作,也没有喜欢的人。

长大了,毕业了,开心真的离我越来越远吗?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五分钟,我呼吸

真的喘不过气,我从书堆里抽身,决定给自己五分钟呼吸。

走到一年级的教室前,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走进去了。

放学前后,差别真大。

没有了喧哗声,教室显得很冷清。

或许这里真的需要学生嚷嚷的吵闹,才会有生气吧。

风扇嗡嗡作响,那群小鬼,又忘记关风扇。

走过去把风扇关掉,我拉开一张好小的椅子坐了下来。

在这空荡荡的空间里,我好似没有了自己。

我究竟适合当老师吗。

我问了自己千百遍。

趴在桌子上,我怀念着从前。

就因为对目前的生活不满意,才会经常怀念从前吧。

以前你总是说我,不应该太留念从前,这样会减少了前进的动力。

可是你知道吗,就因为拥有从前的回忆,我才能够继续坚持过后每一天。

可是这样好累,知道吗。

站起身,我走出教室,关上门。

每一次的宁静都会换来阵阵回忆。

或许你说的也对,我不应该太怀念从前了。

明天还有好重好重的工作,今天不分担,明天就做不完了。

一群大大小小的小鬼快要考试了,不管我喜不喜欢,还是先帮助他们把试卷考好。

就当做,生命一段小插曲吧。

那段经已结束的旅程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

我们都毕业的季节。

辛苦了爸爸和姑姑,但是我觉得值得,当我看见朵朵花般的笑容绽放在他们俩脸上的时候。

回到家那一天,房间堆满了花。

我都快觉得,自己要变成新娘子了。

一束一束的花,载满了祝福与希望,送着我到达更美好的明天。

在这毕业的季节,我不流泪。

偶尔会有淡淡的无奈,淡淡的遗憾。

没有无奈与遗憾,怎么造就往后更美好的生活?

毕业,结束了三年大学旅程。

即将要踏上另外一段旅程,我彷徨,也迷茫。

不过一定会记得的是,那一天,爸爸脸上合不拢嘴的笑容。

为了让这笑容延续,我只能咬紧牙关,迎接未知的挑战。

我在心里默默呐喊,我,毕业了!!!!!!

海豚,毕业了!!!!!!!!!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哎,我叹气

请告诉我,该如何当好一个老师。

姑姑说,首先要学会不流泪。

还有,脸皮要厚。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

可是我还是不知道要怎么才可以当好一个老师。

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真的好多好多烦恼。

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老师之间的纷争,家长不时的为难,校长给予的压力...

现在,你还能告诉我,怎样当好一个老师吗?

我爱孩子,但我更爱我自己。

何必活得那么累。

才几个星期,就觉得很厌倦。

老师这份职业,尝试过就好。

现在的我只希望两个月快快过去。

十月天,我总是叹气,烦心。

望着天空,百般无奈涌上心头。

我告诉天空,我好想哭一哭。

把眼泪蒸发掉,心情会否比较好?

怀念着,过去甚是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