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记得有两个早晨醒来,我特别惊慌无助。

第一次是在北京,学校的宿舍里。

睁开眼睛时室内室外都一片昏暗。

外头下着细雨,但是天特别暗。

我是不属于黑夜的。

我问室友为何不把灯打开。

她躲在被窝里说,我想家了。

那时,天已经很晚了。

-----

第二个早晨,在家。

睁开眼,也是一片黑暗。

看看手机,十点多。

这个时间爸爸该起身开店了,怎么还没起床。

我吓得赶紧去看看爸爸,好在他只是睡过了。

黑暗是很可怕的。

而我总是在担心,明天睁开眼会看到什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