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欢那一幕,他们毕业那一幕。
五个人,五种笑容。
那一天,他们毕业了。
走出校门口,来到混了几年的小小咖啡屋,他们点了毕业汉堡,却没有吃。吃了,就代表真的毕业了。这样的毕业,只领一张证书,空虚叫人发狂,让人不甘。
于是,五个人又跑回学校,为他们往后的日子,补上一段轻狂的回忆。
他们决定做一直以来没有勇气做的事情。
跑进校长室,每个人轮流坐校长椅子转到头晕。用实验室的器具把水煮沸,泡咖啡喝。走上最高没去过的顶楼,看世界。在大大的草场提起勇气写下喜欢的人的名字。把自己一段美好的回忆放进瓶子里,埋在教室后面的一棵开满小白花的大树下。再打一场篮球、上一次厕所、绕一圈图书馆......
此后,就真的毕业了。
如果毕业那一年我们这样做的话,现在应该不会有种淡淡的遗憾围绕心头。
遗憾,回不去了。
2 則留言:
我们可以这么做=)
~颖
哈~我知道你一直跟错我的部落格,可是有必要全部都读吗~
咦,不对也,我看过你来like我的文章的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