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镇存在着这样的习俗。
女孩子如果不念书了,就要乖乖接受相亲。
一大早,我看着这个不到22岁的小姑娘,穿着一身黑,在等待着一个又一个的相亲对象上门来。
但在她的脸上,我看不见22岁的笑容。
听堂哥说,登门相亲的人前几天就来了,而且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家了。
我只觉得可怜了小姑娘,外面世界那么大,却只能永远活在窄小的空间里了。
这个当地人的思想,恐怕是很难改变了。
好在小姑娘还可以选,至少选个好一点的。
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样呢?
我一定会逃出去,拜托这种命运。
但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这里的思想跟马来西亚还是很不一样的。
我有点庆幸,至少我没有被逼婚。
以前不了解,但现在知道了。
知道我有多么自由。
我珍惜这种自由,可以自己选择的自由。
她以后会幸福吧?
是的,她应该会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