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北京第N个夜晚

9个月了。

从马来西亚,来到北京,已经九个月了。

我在这里垮了一个年。

每一次走在人群里,总会觉得自己很渺小。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熟悉北京。

有时候,又会觉得,我其实一点也不了解这个地方。

但是我确实恋着北京,比自己想象中的还喜欢。

不为人,不为景,不为任何事物。

只为自己曾经在这里留下的足迹与感动。

很多第一次都发生在这里。

如果可以,真想看看自己当初来的时候是什么模样。

哪一天我离开的时候,又是什么模样。

深刻体会游子之情,多少个夜泪湿衣襟。

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总有必须牺牲的东西。

如果可以,我很想陪在家人身边,朝九晚五的工作,静过余生。

其实也蛮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