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捡幸福

偶然发现了一张别人拍的照片,在一场婚礼上,觉得很美。

上网查了一下,婚礼上撒碎纸、花瓣的习俗源于意大利,也有说源于希腊的《六月新娘》。
个人比较喜欢后者的说法。
在罗马的神话里,人们相信六月是结婚天,六月结婚的新郎一生幸福,新娘一生快乐。
撒碎纸和花瓣是对新人的祝福,让他们甜甜蜜蜜,带着满满的祝福,蜜月去。
对我来说,被撒碎纸花瓣那一刻,是最美最幸福的。
却也是最遥远的。
美的东西,总有一段距离。
就像这张照片,那么美,而我只能看着。
看着。

1 則留言:

阿紫 提到...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