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儿时安徒生

1805年的今天,童话大师安徒生诞生。

从此,为孩子的天空涂上色彩。

小时候我在安徒生故事里长大,所以今天的我那么温柔(表妹说的)。

卖火柴的女孩,我曾经觉得自己很象她。

丑小鸭,我也象它。

小红帽的那只大灰狼,我更像它。

那天母校书展,我忍住没买下安徒生童话故事集。

童话已经离我好遥远了。

面子书上学弟说,童话故事原本并不是说给小孩子听的。

我倒宁愿相信,童话永远属于小孩的。

然后另外一个学长留言,他说每一个人的相遇都是童话。

我一笑置之。

这是他的想法,是有道理的。

可是我一点也不这么认为。

长大后,童话只能说给自己听。

不管是爱情友情亲情,都与童话拉不上边。

因为这个世界实在太复杂。

我并不悲观,我依然觉得世界可以很美好。

但以童话看待这种美好,是在于事实不符。

或许我应该羡慕那个学长,还有颗纯真的心。

我不是没有,只是把它静静锁在心里。

偶尔,就像今天,拿出来擦一擦。

仅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