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海豚生病了

《如意狼君》,我终究还是看了。

原本还想删掉的。

不赖,有触动心弦的剧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海豚病”理论。

很多人告诉我,我像只海豚,畅游大海,自由自在。

可是他们不知道海豚的另一面。

我最喜欢原医生和徐心那段海豚对话。

海豚病?海豚是什麽?
海豚是一種魚,圓鼓鼓的很大。不過它跟其他魚不同,它是海豚媽媽一條一條生出來,所以跟人一樣讀書這麼聰明。


那海豚病跟圓鼓鼓的海豚有什麽關係?
就是因為它很可愛,所以跟多人坐遊輪去看他們。輪船有馬達聲,人聽到就沒有問題。但是因為海豚的耳朵比我們靈敏很多,當它聽到馬達聲的時候,只會覺得很吵,以及很有壓力,但是它又不像人一樣會喊難受,爲了躲開這些聲音,他們未有一條一條跳上岸,結果連性命也沒了。

海豚跟海根本分不開,沒有人想過他們在海裡,會承受那麼多壓力。動物也有壓力,何況是人?如果你硬要令自己不想,不管,甚至逃避的話,其實不等於他不存在,希望你不會變成一條海豚。
 
就是这么一段话,让我又想哭的冲动。

海豚真的不是那么自由自在的。

我是海豚。

我是海豚吗?

我疑惑了。

或许,我真的就是这么样的海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