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端午所想

去年的今天,我并不会裹粽子。

今年今天,我依然学不会裹粽子。

是因为不喜欢,所以迟迟不肯学。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料理。

虽然不喜欢,可是还是必须学。

这就是人生存被逼要做的。

对于喜欢的事情,我有一定的执著。

不喜欢的亦如此。

人生太短,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

何必再浪费在不喜欢的事物?

事物如此,人亦如此。



后记:老师在学生的成长岁月中很重要。
因为每一个学生都在追随着老师的背影。
我必须多加努力。
在天亮以前,悟出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