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回忆着心里的痛

最近好想你,打开电脑文件,翻出一个很久都没有触碰的文件,里面有我们的回忆。零零散散的照片,没有很多,却是我一直最珍贵的东西,也一直小心翼翼保存着。越小心,越不敢触碰。犹豫了一会儿,深深吸一口气,心里莫名的紧张,我点了一下,文件瞬间被打开,一段自以为被埋葬的爱情,重新赤裸裸上映眼前。往日的甜蜜,属于两个人的事迹,流过的泪,吵过的架,不间断的,慢慢,慢慢地涌入我脑海里。

看着照片里的你,有一种亲近感,可是我却觉得陌生。对你的心跳依然维持在不能自控的频率,原来我对你的感觉并没有褪色,即使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们已经分开那么久了,每天还是会习惯性地想你,每天每天。

那一年,你独自过生日。你这个傻瓜,明明有一班朋友约你,你却找借口推了所有人,自己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选择在家里静静度过。“因为没有你,所以我选择一个人过。”这是你说的。听了我好感动,我许诺,以后每一年的生日,陪在你身边的一定是我。然而,承诺那么轻,风吹则散。那一年以后的生日,我还是没有办法陪你一起过。没能陪你过生日,一次也没有,就这样成了心中的一个遗憾。

每一年,到了你生日那一天,我都会想像自己能陪你一起过,想象,让我拥有瞬间的幸福。帮你过生日,可是实际上却好像是为我庆祝一样。你亲手下厨,煮很多好吃的给我吃,蛋糕是你定的,因为我很笨,不会驾车去买蛋糕;桌上的蜡烛是你点的,因为很奇怪,我就是不会让蜡烛乖乖站着;你不会准备酒精,因为你知道我不爱喝酒;点燃了蜡烛,许了心愿,你只许了一个,把两个送了给我;你要我跟你一起吹蜡烛,因为那是我们应该一起完成的......

好像想太多了......狠心关掉所有文件,关掉电脑,不能再想了!我会怕自己忍不住给你发信息......这些年,我答应过你,也承诺过自己,我们不联络,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有好几次伤心难过时,都会想要找你,可是我还是忍了下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忍耐,结果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最后不能自己,成了爱情的傀儡......还好我忍了下来,现在的我过得很好,只是偶尔想起你,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

今年的生日,你还会买一个大大的蛋糕,自己一个人吹蜡烛吗?我自私的希望,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