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破碎的溜冰梦

前几天跑去溜冰了,不是一个人,而是和几个完全不懂溜冰的傻瓜。虽然没有跌得很惨,可是一开始是一种折磨。

以前站在高高的上面往下看人溜冰,总会流露出一种莫名的羡慕,看着看着也会发了呆,不自觉地看了一个下午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或许是骨子里的那股天生的浪漫使命隐隐作祟吧!总觉得这样很棒,会溜冰真好。

摆脱不了的羡慕还有好奇,让我有勇气踏进陌生的溜冰场。什么也不懂,只有一股冲劲,一份好奇心,这是青春的本钱,真庆幸,我还年轻。

才刚踏在冰上,我马上缩回脚步,有想要闪的念头。一片薄薄的刀要走在冰上?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一刻,美丽的梦境变成碎片,一片一片掉落在冰上,撞击的声响如此响亮。

当然,我们没有因此放弃,至少要给它走个两三回吧!小心翼翼地,好不容易真的走了个两三圈,我们喊着要走了。虽然说一开始总是困难的,但是就是不喜欢踩在冰上没有安全感,随时会跌倒的感觉。

虽然梦境破碎,但至少有过经验,证明我活过,也不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