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姐妹游--金宝

记一次过了蛮久的出游。
游哪里呢,游金宝。
即使过去那么久了,现在想起还是温暖在心头。

那一次的姐妹游,只有我们三个。
一个月亮,一个兔子,还有一只海豚。
看起来不相衬的三个物体。
那时的我其实在沮丧期,还好有你们,在我寂寞的时候陪伴我。
感动的话不多说,你们知道的。


那一次,其实不懂该在哪里买票,在哪里上车,我就这么一个人背着背包出走了。
连一张字条也不需要留,我开始觉得自己是自由的流浪者。
跌跌撞撞,终于买好了车票,坐在角落静静等待我的班车。

虽然不是第一次独自在车站等车,但这次的感觉不一样。
因为在目的地的那一头,有我的朋友在等着我。


等待,我听着陈绮贞,看着蔡智恒。













陈绮贞我心目中的天后,《鱼》没有得奖我有难过。




火车摇晃中,没有想吐的感觉,虽然很不舒服。
不过没关系,我现在是旅行者,快乐的旅行者。
快点到好吗?

两个小时半过去了,到了。
终于到了。
怕自己下错站,我一直战战兢兢。
可我还是安然到达了。

下了车,吸了第一口这里的空气。
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还带来了一场雨。

走过天桥,远远地就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朋友,好想念你们。
尽管我们没有热情的拥抱,没有疯狂地大笑(拜托都一把年纪了),可是其实是兴奋得不得了。
真的真的,很高兴见到你们,而且是在他乡。
我们终于兑现了好久以前的承诺。



下了车立刻往前找吃的,第一餐就能吃我最爱的laksa。
恩,好吃。





然后进了学校,拉曼大学。
挺诗意的地方。
看到大家都用脚踏车代步,有点羡慕。
我也很想骑脚踏车上学呢。


拍了些照片。
这是我们三个。
多久没合照了?
我们有变吗?






图书馆,窗口对着湖面。
天气很好,五月微风轻拂。
想象着,我最在最靠近湖水心口的位置,读者藤井树,感动着,笑着。
然后睡着,梦着。

图书馆真的好美。



风景其实很不错,湖被一栋又一栋的建筑物包围。
湖像一面镜子,让人觉得平静。



知道这个亭子让我想起什么吗?
以前我们中学时候不是很习惯下课时站在亭子下,围在一起吃东西吗?
于是我想起了蓝色校裙荡漾的日子。
那时的我们多么单纯。
因为我们都还是孩子。

愕然回首,我们都已经大学毕业了呀。
穿了多年的蓝裙校服,被我们遗忘在记忆的哪个角落?



呵呵,不觉得美吗?
友情也有很美的一面。






喜欢有脚踏车过日子。
觉得那才叫生活。





这里是不是就如月说的,上演着一段爱情故事?
窗里某人,每天都在等待窗外某人的经过,珍惜那匆匆的一眼?
世界每个角落都有故事在上演,如果可以,且让我细细聆听。







走出学校,来到公园,那里有个湖,叫西湖。
还提了一首曹操的诗。
...欲把西湖比西子。
只记得这么一句了。
比起莎士比亚,确实酷爱中国古典。
至于这个西湖能不能与西子媲美,其实...觉得还好。
呵呵。








晚上吃了好大一个汉堡。
第一次吃,很好吃。
之前就听说这里好吃的很多,所以来到这里要小心,不要让自己变胖去。

吃完就逛,逛完就吃,旅行者的生活。
还坐在路边的mamak聊天到两三点,可怜的兔,隔天还八点课。
我们在挥霍青春。
可是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

在超市买了同一款式的内衣,只差没有一起试。
我才不是不正常,只是觉得这是好姐妹才会做的事情。


回到家,三个人挤在月小小的房间里。
有家的感觉。
真温暖。
大家都很眼睡了,可是还是要聊天到通宵。
可怜的兔,没怎么睡到就要去上课了。
好命的另外两个,没有起个大早,只想睡到饱饱。
吃了叫做早餐的午餐,逛了一逛,就到离别时候了。
原来两天一夜是可以这么短暂的。

临走前,我买了一只冰激凌,用来带走我的不舍。
这是第一次,我突然闯进你们的生活,看看毕业后的你们怎么生活。
下一次,你们也来我这里好不?




上了车,其实还蛮想试试看努力向窗外挥手,直到车子开走的感觉。
是戏看太多了。
可是其实真的好想试试看。
我带来的那场雨并没有随我离开。
也好,有一部分的我留在你们那里了。












我会想念,最后那支冰激凌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