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一部我非常非常喜欢,非常非常感动的电视剧。
怎么会有人能够写出那么动人心弦的故事?
依稀记得那一幕,小悟空被人追打,最后躲到一间破旧的庙宇,赫然发现里头伫立了一尊观世音佛像,而后就在佛像下安然入眠。
还记得,当时观世音流了一滴泪。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观世音的那滴泪是来自屋顶上滴下来的泪水?
难道那滴泪不是观世音真正的泪水,只是碰巧屋顶上流下来的雨水?
很无聊吧,这么小一个问题,却困扰了我整十多年的时间。
心想不能在憋在心里了,写出来吧。
就这样而已。
不知道告诉过谁,其实我喜欢檀香味,喜欢夹杂其中那和平的味道。
所以我也不抗拒跟着姑姑到寺庙去念经。
但愿这微不足道的诵念能换来世界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