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也好久没出去走走了,所以决定和家人一起去。
表弟表妹还有妹妹,一行六人。
我虽然不是年纪最大的,可是照顾小孩责无旁贷。
马六甲有什么好呢?
我也说不上来。
也没什么特别,逛逛动物园、燕窝厂、佛堂、红屋...
我和太阳玩躲避球,小孩们玩得脸颊红彤彤,好可爱。
我才发现,原来我两天都穿了蓝色的衣服。
还有蓝色的鞋子,蓝色的包包。
那么沦陷,我自己都没发觉。

小表妹让我教补习已经半年多了。
她很乖,偶尔。
很可爱,也是偶尔。
逛马六甲的动物园,导游说与众不同。
以往是你观赏动物,现在我们都坐在铁笼车里绕动物园,让动物观赏你。
导游的幽默然我莞尔。
我庆幸今生不必成为畜牲,向人摇尾乞怜,只为讨个温饱。
我要多做好事,下辈子,请让我继续当个好人吧。
随处可见的三轮花车,小孩乐得笑哈哈。
我想起了《骆驼祥子》里那个拉车的祥子。
别说他们可怜,他乐得自在。
路上碰见有人在收集BERSIH的签名,我毫不犹豫,尽一点微不足道的绵力。
看着他们顶着大太阳,洒着汗水的样子,我有点感动。
就像突然听到梁静如的歌,让人想哭。
旅程结束了,感觉却留住了。
说真的,我很高兴呢。
下一个旅程,我将会在哪里呢?
1 則留言:
一个有希望的地方。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