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属于我们的旅程

前几天去了一趟马六甲,那个去了N次的地方。

心想也好久没出去走走了,所以决定和家人一起去。

表弟表妹还有妹妹,一行六人。
我虽然不是年纪最大的,可是照顾小孩责无旁贷。
马六甲有什么好呢?
我也说不上来。
也没什么特别,逛逛动物园、燕窝厂、佛堂、红屋...
我和太阳玩躲避球,小孩们玩得脸颊红彤彤,好可爱。

我才发现,原来我两天都穿了蓝色的衣服。
还有蓝色的鞋子,蓝色的包包。
那么沦陷,我自己都没发觉。



小表妹让我教补习已经半年多了。
她很乖,偶尔。
很可爱,也是偶尔。


逛马六甲的动物园,导游说与众不同。
以往是你观赏动物,现在我们都坐在铁笼车里绕动物园,让动物观赏你。
导游的幽默然我莞尔。




我庆幸今生不必成为畜牲,向人摇尾乞怜,只为讨个温饱。
我要多做好事,下辈子,请让我继续当个好人吧。




随处可见的三轮花车,小孩乐得笑哈哈。
我想起了《骆驼祥子》里那个拉车的祥子。
别说他们可怜,他乐得自在。




路上碰见有人在收集BERSIH的签名,我毫不犹豫,尽一点微不足道的绵力。
看着他们顶着大太阳,洒着汗水的样子,我有点感动。
就像突然听到梁静如的歌,让人想哭。



旅程结束了,感觉却留住了。
说真的,我很高兴呢。

下一个旅程,我将会在哪里呢?

1 則留言:

phfeeling 提到...

一个有希望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