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冬至,为了要跟家人一起过,我匆忙完成手上的事情,赶回家去。
对我来说,不管什么事情,都比不上跟家人的一顿团圆饭。
是离家太久了吧,思念家人的感觉胜于一切。
这次的团圆饭,我跟爸爸说,不如来点别的吧。
老是吃饭,会消化不良的。
爸爸没说什么,可是我知道,他还是很爱吃饭的吧。
和家人一起,不知不觉搓了那么多。
而且是五颜六色的。
爸爸说,一定要煮好让祖先先吃,我们才可以开动。
不管爸爸的反对,我没煮饭,中西合拼怎么样。
这一碗汤圆,吃得很窝心。
甜入心底,暖进心房里。
明年,谁又陪我过冬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